>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基解密:美国安局窃听德国高官长达多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视频:德媒体再曝监听丑闻 美大使被约谈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视频:德媒体再曝监听丑闻 美大使被约谈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维基解密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最亲密顾问的电话长达多年,并对德国前任总理的下属进行了秘密监视。

  报道称,此次报告暗示,NSA对默克尔及其下属的秘密监视所持续的时间比之前所知的长得多,范围也更大。维基解密指出,NSA对德国高官的125个电话号码进行了长期监听。

  有分析指出,此次爆料可能引发德国与美国的关系再度紧张。

  据悉,维基解密公布了三段NSA拦截的默克尔通话,并公布了包括默克尔及其助手电话号码在内的数据,以及默克尔的办公室电话号码甚至传真机号码。

  维基解密在声明中指出:“目标人群暗示对德国高官的秘密监视活动早于默克尔,因为前总理施罗德(1998-2002年担任总理)及其前任科尔的下属都包括在内。”

  德国政府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此外,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还在8日称,NSA几乎监听了所有南美国家的通讯。阿桑奇在接受智利的EI Mostrador采访时称,98%的南美洲国家的通讯信息在经过美国传向世界时被NSA拦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09/7395687.shtml report 1086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视频:德媒体再曝监听丑闻美大使被约谈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7月9日电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维基解密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维基解密:美国安局窃听德国高官长达多年(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