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6家企业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发布的国防军工板块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军工行业委员会7日发布国防军工板块,中核科技、中直股份等66家企业入选。

  据介绍,国防军工板块由军品业务重要性较高,军品业务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组成。截至2014年底,入选的66家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594亿股,营业收入2734亿元,实现利润95亿元。

  根据划分标准,这些企业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之一。即: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武器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中的两种或两种以上资质;或具备以上一种资质,政府采购的收入规模不低于1亿元或收入比重不低于15%;或由军工行业主管部门或中央军工企业集团出具书面文件,并经中上协军工委板块划分专家委员会特别认定。

  据工作规程,国防军工板块划分每半年动态调整一次,上半年调整时间为5月1日-20日,下半年调整时间为9月1日-20日。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说:“协会划分国防军工板块的研究,不仅有利于科学性、准确性的进一步提高,又能让投资者了解到,哪些公司是真正的、货真价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

  此外,中上协军工委还发布了38家入选国防军工相关板块的企业名单,这些企业不满足国防军工板块条件,但满足以下4个条件之一:隶属于国有军工集团;提供武器装备零配件或与之相关的服务;与军队部门合作,提供专用军需品及服务;直接为武警、海监、渔政、公检法等政府部门提供一级设备和特种物资或服务。 (许晟)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7/10/content_7753.htm report 816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军工行业委员会7日发布国防军工板块,中核科技、中直股份等66家企业入选。据介绍,国防军工板块由军品业务重要性较高,军品业务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组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66家企业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发布的国防军工板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