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均300家增持 产业资本集体抄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思瑜

  [“目前行情下,大部分泡沫已经破灭,总体价格相对较低,估值也处在较低水平,已具备投资价值”]

  深度调整了18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保卫战仍在持续。继千股停牌“自救”潮后,受政策鼓励增持号召,上市公司开始新一轮的增持“护盘”行动。而在逾千股价格遭腰斩、估值较低的当前,产业资本增持似乎也提供了抄底的机会。

  7月8日,证监会修改多条监管规则,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其中大幅下跌的公司董监高增持不受窗口期限制,大股东持股30%及以上的可立即增持2%股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方面增持无需报请国资委批准。

  继7月8日当晚300家左右上市公司发布增持方面公告后,7月9日晚间(截至发稿),逾300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增持或发布了增持计划。

  根据上证所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梅雁吉祥、浙报传媒、柳化股份、龙净环保、金发科技、东睦股份6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分别增持3.621万股、5万股、2万股、2.09万股、126.1万股、6.35万股。

  而这只是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增持情况的小小“缩影”。7月9日,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履行增持承诺。其中,国电电力控股股东增持该公司500万股,航天长峰实际控制人增持该公司股份213.52万股,南山铝业董事长增持该公司股票190万股,洪都航空控股股东增持该公司股票100万股,内蒙君正实际控制人购买公司股票10万股。

  有些控股股东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则出现同时增持的情况。如大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大唐发电、桂冠电力、华银电力,分别增持873.86万股、651.55万股、390.79万股;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对其控股的中海集运、中海发展分别增持999.99万股、700万股。

  对于绝大部分上市公司来说,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类似的增持只是开始,未来继续增持的计划将逐步兑现。当然也有多数上市公司刚宣布增持计划或者正在筹划增持事宜。

  业内一致认为,危机时刻增持,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也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

  而从二级市场来看,6月15日大盘调整以来至7月9日,累计下跌28.31%,跌幅在50%以上的个股达到1226只。

  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收盘,上证A股市盈率为17.38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5.32倍,中小企业板市盈率为58.34倍,创业板市盈率为91.11倍。而6月12日,上证指数达到一年来最高点时的上述市盈率分别为22.98倍、18.78倍、93.68倍、151.13倍。

  一机构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目前行情下,大部分泡沫已经破灭,总体价格相对较低,估值也处在较低水平,已具备投资价值。

  据本报记者观察,相较前些日子各股票群里减仓及持币观望不同,7月9日的各个群里开始贴出交易流水的截图,以展示其抄底的成果。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7月9日有1210家上市公司为净流入,净流入580.26亿元,仅129家为净流出。按照申万行业一级分类,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行业为机械设备、公用事业、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建筑装饰等。插图/刘飞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10/n416498789.shtml report 1458 [“目前行情下,大部分泡沫已经破灭,总体价格相对较低,估值也处在较低水平,已具备投资价值”]深度调整了18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保卫战仍在持续。继千股停牌“自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均300家增持 产业资本集体抄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