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区政协委员承认企业违建 城管局始终称还在调查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亦菲

  晨报记者王亦菲报道 近日,晨报报道了位于闸北区沪太支路538号的中环龙群生活广场顶楼“长”出了一层办公室,疑似为违章建筑。“多”出的办公房是由开发商上海协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建,而该公司系上海龙群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董事长为闸北区政协委员钟彪云。关于如何处理“长”出的办公室,从闸北区城管局、新闻办得到的答复始终是“尚在调查”。然而,就在昨天,作为开发商一方的上海龙群企业集团董事长钟彪云承认,该处房屋系设备房改建,并无相关审批手续。

  “首先,这个房子是没有手续的,我承认。”钟彪云告诉记者,中环龙群生活广场大约在2011年前后竣工,原本是想做传统商业,因此顶楼留有百余平方米的设备用房。2013年,企业考虑转型,同时也是响应国家鼓励创业、创新的号召,将该处商务楼改为创新园区,出租给了现任的创业团队。

  “当时因为感觉面积不够,就在顶楼将设备房扩建了。”钟彪云坦言,扩建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当时出于安全考虑,所用材料全部符合消防要求。

  不过,对于是否属于违建,钟彪云没有否认。“确实没有相关的审批手续,当时就是自己搭了下,做了些内部装修。”钟彪云表示,现在他愿意听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若认定是违章要坚决拆除,恢复设备用房。如果需补办相关手续,也愿意补。

  尽管作为搭建方的上海龙群企业集团已经承认了系设备用房改建,并无申请报批。然而,闸北区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却告诉记者,闸北区沪太支路538号的中环龙群生活广场属于创意园区,整个园区总面积有5000-6000平方米,主要是针对创新、创业人群,此前并未发现顶楼的该处办公设施疑似违建。

  “只是在接到晨报的反馈和市民举报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房管局、规划局、城管局等多部门一同到沪太支路现场查看了情况,需要规划部门认定后确认是否系违建。”该负责人表示,现在依然需要调查、核实。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7/10/content_111245.htm report 972 晨报记者王亦菲报道近日,晨报报道了位于闸北区沪太支路538号的中环龙群生活广场顶楼“长”出了一层办公室,疑似为违章建筑。“多”出的办公房是由开发商上海协通置业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开发商承认没经过审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