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张城际设支线通延庆 设三个始发站区间发车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备受关注的京张城际铁路目前进入环评阶段。铁科院发布的环评报告显示,京张城际正线除了之前已获得批复的八达岭越岭段外,将再设置8座车站。其中,除了北京北站和张家口南站外,清河站将成为第三个始发站。另外,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城际铁路还将设置一条全长16.29公里的支线通往延庆。

  支线通往延庆 长16公里

  京张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途经北京市海淀、昌平和延庆,由延庆县康庄镇入河北省境内,经由张家口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到达张家口市区,线路全长173.96公里。

  昨日,铁科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显示,京张城际正线设有北京北、清河、沙河、昌平、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和张家口南站共8座车站,预留东花园车站。8座车站中,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为3座新建车站。记者留意到,此次环评并不包括已单独通过批复的八达岭越岭段,实际上,在这一段还会有八达岭长城车站。

  另外,报告中透露,京张城际还会设置一条全长16.292公里的支线通往延庆,并将设一站。此外,环评报告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设三个始发站 区间发车

  除了增支线外,环评报告中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在8座车站中,有北京北、清河和张家口南三个“始发站”。铁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河站也会成为始发站之一,有列车在此始发。按照该负责人的提示,记者看到,报告书披露的列车近期开行对数显示,预计在2025年以前,北京北至清河区间开行15对16辆编组动车组、50对8辆编组动车组。清河至八达岭长城区间则开行53对16辆编组动车组、50对8辆编组动车组。“开行数量的不同也主要是由于始发站不同等原因。”该负责人称。乘客可以根据出行需求,选择不同的始发站上车。

  不同运行区间 时速不同

  此外,报告书还披露,京张城际铁路将根据不同的运行区间而设置不同的时速。其中,北京北站到清河段达120公里/小时,清河到昌平段为200公里/小时,昌平到下花园北段为350公里/小时(其中八达岭越岭段时速为250公里/小时),下花园北到张家口南为25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2010年到2012年,该线路还规划为地面线,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而在2012年7月,调整为地面线、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2013年11月,设计院提出了五环内局部走地下的方案。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10/content_356785.htm report 1263 备受关注的京张城际铁路目前进入环评阶段。铁科院发布的环评报告显示,京张城际正线除了之前已获得批复的八达岭越岭段外,将再设置8座车站。其中,除了北京北站和张家口南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