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组长收好处 拆掉的违建还能算面积拿补偿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 姚茜 记者 张玉洁)得知要拆迁,程某连夜搭起违建房,有百余平方米。虽然后来违建被拆,但在拆迁组长吴某的帮助下,程某一家靠这违建面积,多拿39万补偿款。吴某也因此拿到程某送的10万元感谢费。昨天,吴某涉嫌受贿在雨花台法院受审。

  2008至2013年期间,吴某在雨花台区经济开发区从事拆迁工作。2008年,他任一个拆迁项目的拆迁部副部长,并是其中一个拆迁谈判小组的组长,负责测量等工作。

  他组内有一户姓程的人家。此前听说要拆迁,程某连夜盖了间铁皮违建房。不过后来被城管扒掉了。拆迁组到程家测量时,程某把吴某拉到一旁,想让他放个水,把被扒掉的违建算到拆迁补偿面积里去。

  吴某看了看被拆除的违建,当时只剩下几根柱子,铁皮堆在地上。他知道违建是不能算进正房面积的,当时他只把程某家的200多平米正房面积写进了房屋调查表里。之后,程某几次找到吴某,并承诺事成之后会送8-10万的感谢费。

  2010年9月,程某去签拆迁补偿协议时,又找到吴某,并称他家当时就一户,没有给女儿安排分户,询问能不能给他女儿单独分户,并把违建的铁皮房面积算到女儿名下。

  之后,吴某带着一张空白的房屋调查表,把这事儿给办妥了。后来,吴某让程某去签女儿的拆迁协议,并告诉他,给他女儿补偿了39万多元。签完协议没几天,程某送了10万元现金给吴某。

  前不久,办案机关调查吴某同事涉嫌犯罪的案件时,发现吴某涉嫌受贿。在接受调查时,吴某交代了上面的事情。根据检察机关的调查,2008年到2013年间,吴某先后8次利用职务之便,帮人谋取拆迁补偿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31.6万元。

  昨天上午,吴某涉嫌受贿罪,在雨花台法院受审,他表示认罪。在法庭上,检方建议量刑5到8年,没有当庭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10/content_405094.htm report 935 快报讯(见习记者姚茜记者张玉洁)得知要拆迁,程某连夜搭起违建房,有百余平方米。虽然后来违建被拆,但在拆迁组长吴某的帮助下,程某一家靠这违建面积,多拿39万补偿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几年前拆掉的违建,还能算面积拿补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