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次讨要47万欠款无果 6人入室绑架欠债人妻子

来源:新华网

  为讨要47万元欠款,多次到欠债人家中索要未果,犯罪嫌疑人郑某遂产生了雇人讨债的想法。7月2日,被郑某雇佣的讨债人纠集数人前往欠债人段某家中,将其妻子绑架,索要10万元赎金,并开走被害人一辆轿车。

  绑架人电话索要10万元赎金

  7月2日上午,蒲城县翔村镇池阳村村民段某报警称,凌晨4时许,自己妻子阎某被人绑架,歹徒还开走了家里停放的一辆轿车,他接到了妻子电话号码拨打过来索要10万元赎金的电话。

  蒲城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一方面引导受害人家属与犯罪嫌疑人周旋,拖延时间,另一方面根据犯罪嫌疑人所驾驶受害者段某的银灰色轿车,追踪锁定嫌疑人行踪。

  7月3日,办案民警根据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南某、曹某、张某三人,同时了解到被害人阎某也被三人控制着。当日,民警在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将南某等三人抓获,成功将被绑架人阎某解救,并追回被抢车辆。

  随后,办案民警在白水县一宾馆内将其余犯罪嫌疑人郑某、陈某、孟某、程某四人抓获。

  网上雇人讨债 事成付19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与段某有经济纠纷,多次前往段某家讨要欠款未果,便产生雇他人索要欠款的想法。5月,郑某通过QQ群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南某,请求南某为其向段某讨要欠款47万元,并约定事成后支付南某19万元劳务费。

  6月27日,南某与其余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程某、曹某、孟某五人一起前往蒲城。

  7月2日凌晨4时许,6名嫌疑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口罩、匕首、电警棍等工具,翻墙进入段某家中讨要债务,因段某不在家中,6人遂将段某妻子阎某强行拉上其家中停放的轿车内,驾车离开,并给段某打电话索要10万元赎金。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10/c_128004863.htm report 989 为讨要47万元欠款,多次到欠债人家中索要未果,犯罪嫌疑人郑某遂产生了雇人讨债的想法。7月2日,被郑某雇佣的讨债人纠集数人前往欠债人段某家中,将其妻子绑架,索要1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