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车”结梁子 江苏常州两公交司机当街开打

来源:新民网
 

  因为被别了一下车,公交车司机开着载有乘客的公交车一路追赶同僚的车子;到了站台,两名驾驶员大打出手,一人受伤。昨天中午在常州市武进区发生了这一“路怒”剧情。记者昨从常州市武进警方获悉,涉事两名公交车驾驶员一人被送往医院,另一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毕俊星 文/摄

  两公交车停站,当街干架

  “两辆公交车停在站里不走了,司机打起来了。”7月9日中午11点20分,记者接到报料称,在常州武进花园街茂业大厦楼下的公交站台附近,两辆公交车上的司机不顾车上还有乘客,在路上打了起来。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B11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一名穿着公交公司工作服的男子倒在该车的上客处,眼睛紧闭,似乎受伤不轻(见右图)。另一名穿着同样工作服的男子,耳朵后面有明显伤痕,被前来处警的湖塘派出所民警控制在一边。

  由于该路段正在进行地铁围挡施工,路面本就狭窄,而公交车又占据了半幅路面,导致过往车辆只能缓慢行驶,引起了一定拥堵。

  3分钟后,这名受伤倒地的B11路公交车司机被警方抬上了120救护车,而另一名公交车司机则被民警带走。

  原来是“别车”结下了梁子

  “这两辆公交车一开始是前后的,后来到了站台这里就并排了,估计是为抢道弄得不高兴了。”目睹事情始末的余小姐表示,她看见倒地不起的驾驶员先动的手,“他将自己车子停在王宇洲理发店门口,然后冲到后面一辆公交车上,跟驾驶员理论起来,并打了对方一个耳光。接着,两人就厮打了起来。”

  “再有什么别扭,也不能这样不顾乘客啊,太没有职业道德了。”在现场,市民刘先生认为两公交车司机的行为十分“不应该”。

  截至记者发稿时,公交公司的一名安全员已经赶到湖塘派出所协助警方处理此事。据了解,事发原因是陈姓司机在广化桥上别了一下司机倪某的车,结果惹怒了倪某,两人结下了梁子。后倪某一路追到湖塘。先打人的就是倪某,而倒地不起的也是倪某。

  公交公司: 正在调查将严处

  昨天18:20,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针对此事回复记者:“关于公交车抢道,司机发生摩擦的情况,我公司相关负责人已在现场处理,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目前,倪某已经没有大碍。事件仍然在进一步处理中。

  怎么处罚?扰乱公共秩序或拘留

  武进警方人员表示,目前由于事情还在调查期间,无法界定当事驾驶员的责任,但是记者查询相关法律条款后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如果警方认定当事驾驶员扰乱了车站的公共秩序的话,有可能面临《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处罚。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去年11月2日,武汉武昌区一辆公交车和一辆私家车在会车时互不相让,为了赌一口气还拔下车钥匙在路边抽烟,导致交通堵塞20多分钟。两名“路怒族”司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均被处以五日行政拘留。

  公交司机防“路怒” 发泄室揍木头人

  据青岛晚报报道,为了疏导公交车驾驶员负面情绪、防止驾驶员“路怒症”的出现,今年5月11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31路路队率先设置了“发泄室”,里面专门购买了沙包、护手套、木头人等物品。当驾驶员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过打沙袋、揍木头人等方式发泄情绪,从而在开车时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保障行车安全。 综 合

  克制礼让,才是破解 “路怒症”的药方

  开车上路,每位司机都是交通参与者,遇到拥堵等路况时,大家都应该自律,不要做那个首先破坏规则的人,避免“破窗效应”的发生。遇到强行变道等不文明行为,不妨提醒自己理解和谦让,愤怒和冲动对人对己都不会带来好结果;而一个友好的谅解示意远比一个有意的报复行为更能让犯规者羞愧自省。 编 者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7/10/28092355.html report 2388  因为被别了一下车,公交车司机开着载有乘客的公交车一路追赶同僚的车子;到了站台,两名驾驶员大打出手,一人受伤。昨天中午在常州市武进区发生了这一“路怒”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