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天皇二战期间录音原版将公开 称终战非投降

来源:人民网
昭和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本网注)
昭和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本网注)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宫内厅今天表示,日方将于8月上旬的“战后70周年之际”首次公开昭和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本网注)的“玉音广播”原始录音唱片及音频,此前电视等媒体播放的均为复刻版。值得注意的是,日方在描述录音内容时,称天皇宣布的是“终战”,而没有用“投降”的字眼。

  报道称,为向国民告知日本在太平洋战争中投降,“玉音广播”于1945年8月14日在当时日本宫内省办公楼录制,第二天即15日正午起通过电台播放。

  据宫内厅透露,原始录音唱片共5张,被作为皇室藏品的“御物”保管。此次宫内厅对原始录音唱片进行了数码转录,用于公开。现任天皇、皇太子以及秋筱宫文仁亲王已于6月听了“玉音广播”录音。

  宫内厅还决定公开皇宫内“御文库”附属防空洞的照片等。该防空洞曾于1945年8月14日用于举行决定结束战争的御前会议,1965年8月日本投降20周年时也曾向媒体展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0/c1002-27282654.html report 896 昭和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本网注)人民网7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宫内厅今天表示,日方将于8月上旬的“战后70周年之际”首次公开昭和天皇(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媒:天皇二战期间录音原版将公开 称终战而非投降(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