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两天斥资近5亿增持7200万股 央企加入增持大军

来源:新华网

  继7月8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后,7月9日晚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集团”)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买入方式再次增持了股份公司A股2600万股。至此,两天累计增持7200万股,约占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6%。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前中国石化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公司的股份数量为862.74亿股,约占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1.26%,本次增持后为863.46亿股,持股比例增至71.32%。中国石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实施期间)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公司股票。并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2015年7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了股份公司A股4600万股。截至2015年7月8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约为1211.17亿股。

  按照7月8日中石化的收盘价6.72元/股来计算,中国石化集团第一天增持共斥资超3亿元。中石化昨日股价上涨6.25%,收盘价为7.14元/股,按照平均价格来计算,中国石化集团昨日共斥资1.8亿元来增持。

  中国石化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在国资委的号召下,除了中国石化,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包钢股份、中国铝业等央企也纷纷加入增持大军。

  中国中铁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铁工于7月9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150万股A股,买入均价约为13.29元,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007%。中铁工在未来6个月内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

  同时,中国铝业表示,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拟在未来半年内通过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本次用于增持的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4亿元。此外,根据宝钢股份的公告,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7月9日增持了公司股份1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87%。

  值得注意的是,国资委于7月8日下午发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通知后,多家央企在当晚就兑现承诺,表示不减持或拟增持本公司股票,而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在内的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已经在8日当天进行了增持。

  其中,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于7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中国神华控股股东神华集团于7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802万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5-07/10/c_1115876774.htm report 1313 继7月8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后,7月9日晚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