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截至5月底中国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董子畅)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10日在北京透露,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139万对办理了手续。

  当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杨文庄介绍了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进展情况。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地将单独两孩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改革内容。2014年1月浙江、安徽、江西三省率先启动,3月至6月多数省份集中实施,9月份政策全面落地。

  杨文庄说,目标人群(夫妇一方为独生子女,且已生育一孩的)约1100万,以“80后”为主,占到69.2%。城镇人口居多占57%,农村人口占43%。2015年初,卫计委开展的专项调查显示,39.6%的目标人群有再生育打算,与2013年的调查相比有所下降。

  “目前,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符合预期,再生育申请数量平稳增长。”杨文庄表示,监测显示,2014年7、8月,全国每月申请达到15万对左右,目前稳定在每月8—9万对。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139万对办理了手续。

  此外,杨文庄还表示,单独两孩政策效果正在显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生人口1687万人,比2013年增加47万人,人口出生率比上年提高0.29个千分点。“在中国育龄妇女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出生人口与前几年相比上升幅度比较明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10/7397423.shtml report 713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董子畅)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10日在北京透露,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139万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卫计委:截至5月底中国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