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纪委:半年立案386件 涉县处级官员1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纪委监察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5年上半年,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748件(次),立案386件,其中县处级官员14件17人,结案2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78人;对18人实施调查措施,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3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05个203人。

  官员贪贿、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的查处是贵阳市纪委工作重点之一。贵阳市纪委先后处理乌当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严重违反党纪并涉嫌违法案件,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贪贿窝案串案等。

  与2015年前三月查办案件情况相比,贵阳市纪委更突出了对违纪行为的查处。贵阳市纪委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民生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行为。

  据统计,2015年1月至6月,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748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5%;处置线索468件,同比上升138.8%;立案386件,同比上升108%,其中县处级干部14件17人,同比上升180%,乡科级干部93件105人,同比上升166%;结案250件,同比上升92.3%。给予党政纪处分278人,同比上升81.7%,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同比上升12.5%;乡科级干部80人,同比上升135%。半年来全市共对18人实施调查措施,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39人,同比上升18.2%。同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05个20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9人。

  对比数据显示,贵阳市纪委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党政纪处分人数比第一季度成倍数增长。查处问题数增加200%,处理人数增加130%,党政纪处分数增加176%;同时,贵阳市第二季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查处问题数比重上升,与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成为本季度查处较为突出的前三类问题。

  从立案数量来看,贵阳市纪委查办的案件主要集中在四类案件上,即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贪污贿赂类案件、失职渎职类案件、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其中,贵阳市纪委今年上半年查处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95件,这是该类案件近三年来首次成为贵阳市查处最多的一类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0/7397395.shtml report 1083 中新网贵阳7月10日电(记者张伟)贵阳市纪委监察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5年上半年,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748件(次),立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贵阳纪委:半年立案386件 涉县处级官员17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