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25层立体停车场 高48米能停250辆车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弢文 闫化庄
48米高的立体停车场
48米高的立体停车场


仰头朝上看,一眼望不到顶。
仰头朝上看,一眼望不到顶。
停车时,墙壁上有提醒字幕。
  停车时,墙壁上有提醒字幕。

  记者张弢文闫化庄摄影

  核心提示|在郑州秦岭路棉纺路交叉口西南角,伫立着一个银灰色的25层大型立体停车场,占地面积255平方米,总共能停250辆车。业内人士刘先生说:“这个停车场投资1700多万元,高度48米,在全省是第一高度。”

  现场|立体停车场高耸入云,即将投入使用

  昨天中午,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秦岭路棉纺路西南角,见到这个银灰色高耸入云的立体停车场,该停车场附近紧挨多个小区。

  附近居民对记者说:“有了这个停车场,停车就方便多了,再也不会把车停在马路边让贴罚单了。”

  记者发现,该停车场东侧有一个门库,南侧并排有四个门库,每个门库可停50辆车。进入停车场内部,记者看到设备已安装完毕,生产厂家的6名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得到调试人员允许后,记者进入停车场东边的门库,看到南、北两侧有很多钢板,隔成一层层的停车位,各个停车位上都有编号。在东、西两侧的墙壁上,安装有日光灯照明;仰头朝上看,一眼望不到顶。在车辆进入门库一层的墙壁上,显示左侧、右侧、前进、后退和手刹灯提醒字幕。调试的技术人员指着屏幕说:“这是汽车入库时,提醒驾驶员的。”

  现场调试设备的技术负责人尤先生在受访时说:“这个立体停车场设备调试很快就结束了,下一步需要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来人验收,合格后7月中旬即可投入使用了。”

  操作|存取一辆车平均需要95秒,最多需要两分钟

  应记者要求,尤先生在现场做了操作示范。

  尤先生首先来到门库外侧的一个显示器旁,用手指点击屏幕上要到某层左侧或右侧的车库位置,然后把车开入门库并按动电钮,这时记者看到,底层的钢板会让车头自动旋转,屏幕会提醒驾驶员拉手刹、前进或后退,这样司机可以根据墙壁上的文字提醒,把车停在合适位置后,便乘升降机抵达该停的位置,车停好后,司机再乘升降机从停车位返回到一层。全程操作非常简单,升降每秒两米,平均需要95秒,最多需要两分钟存取一辆车。

  据尤先生介绍,每个停车位宽度是2.38米,长度是5.3米。“停车场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后,将由停车场管理人员操作;可以长期出租停车位,还可以购买停车位。”尤先生告诉记者,在存取车时,按停车在最高层48米处计算,升降每秒两米,来回仅需要48秒;同一时间5辆车可同时入库存放。

  负责立体停车场的刘经理在受访时说:“这个大型立体停车场,高度是48米,总投资1760多万元。车库这个高度在郑州是很少见的,在河南也是第一高度。该停车场占地面积只有255平方米,投入使用后,能解决一部分周边市民和商户无处停车的问题。虽然目前我省建这么高的立体停车场还很少,但以后这种占地面积小、停车率高的大型立体停车场,是发展的大趋势。”K

  线索提供朱先生稿酬100元新闻热线0371-96211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7/10/content_1286355.htm?div=-1 report 2100 48米高的立体停车场仰头朝上看,一眼望不到顶。停车时,墙壁上有提醒字幕。记者张弢文闫化庄摄影核心提示|在郑州秦岭路棉纺路交叉口西南角,伫立着一个银灰色的25层大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