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接连出招 沪深股市迎来猛烈反弹

来源:参考消息
9日,一位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部里关注股市动态。(路透社)
9日,一位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部里关注股市动态。(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当局采取措施稳定股价后,中国股市9日在本周连续下跌三天后猛烈反弹。

  据德新社7月9日报道,上证综指当日早盘一度下跌超过3%,但后来挽回了损失,收盘时上涨5.76%。深圳成指开盘时下跌0.8%,但收盘时上涨4.25%。追踪成长企业的创业板指开盘时下跌1.1%,收盘时上涨3.03%。

  作为阻止股价下滑而采取的最新措施,中国央行9日说,它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了350亿元人民币。

  另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中国股市上证综指9日创逾6年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表示,各部委联合发力救市的累积效应终发挥作用,前期困扰市场的融资平仓盘和恶意做空现象基本消除,多头全面反击逾千股涨停。

  上证综指收报3709.33点,涨5.76%。此前,上证综指的最大单日涨幅为2009年3月4日的6.12%。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说:“警报应该解除了,因为大面积涨停之后就没有那么多平仓盘了。”他说,随着股指期货问题得到解决,个股大面积涨停又使得平仓盘问题消失,这样一来危机就消除了。

  9日,中证500期指的四大合约全部封住涨停板。

  万联证券分析师沈赟认为,有关证监会暂停发审会和初审会的市场传闻对今日市场人气的提振作用也非常明显,同时公安部副部长带队到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线索一事对空头的震慑作用也非常明显,这也是9日中证500期指表现强势的原因。

  路透社7月9日援引新华社报道说,中国警方9日到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这也是当局为避免股市进一步大跌而采取的最新努力。

  新华社说,此次排查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但报道未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具体说明,也没有透露任何受到调查的个人。

  路透社援引《中国证券报》9日在其网站上的文章报道,中国警方和证券管理者正在对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展开调查,原因是他们涉嫌“恶意”卖空股票。该报说,调查重点是蓝筹股的买卖情况。

  据台湾“中央社”7月9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国务院国资委9日通知,当日中午之前各省级国资委要确定一名负责人、一名联系人,从当日起,每天报送该地国有企业增持上市公司的股票情况。

  国资委8日已表态,各有关中央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另据美联社7月9日报道,亚洲股市9日在中国主要股指上升的带领下纷纷反弹。在政府旨在稳定市场的措施见效后,中国主要股指暴涨。

  在大幅低开之后,上证综指在当日午后交易中一度大幅上涨6.8%至3748.48点。香港恒生指数8日遭遇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9日则反弹3.73%至24392.79点。其他股市也纷纷转跌为升。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6%至19855.50点,韩国Kospi指数上涨0.58%至2027.81点。澳大利亚的标准普尔/ASX200指数微升0.03%至5471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710/846061.shtml report 1726 9日,一位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部里关注股市动态。(路透社)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在当局采取措施稳定股价后,中国股市9日在本周连续下跌三天后猛烈反弹。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