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中美南海遭遇如家常便饭 常用无线电对话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2014年10月9日,中国海事“海巡21”轮驶离海口海事局基地码头开赴三沙永兴岛,展开为期5天的南海海域例行巡航。新华社发(何志成 摄)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海军10日表示,“拉森”号驱逐舰在南海执行勤务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船舰互动,直升机飞行也遭大陆方面质问,这已是家常便饭,美军强调在国际海域和空域航行符合国际公法。

  据台湾“中央社”7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发布新闻稿表示,停靠日本横须贺,隶属海军第7舰队15分遣舰队的拉森号(USS Lassen)驱逐舰,5月底开始在南海执行巡航任务,分遣舰队自2013年8月起,即在南海航行,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船舰互动,并通过无线电通话。

  报道称,美国海军表示,“拉森”号依据美军对航海安全的承诺,谨慎处理互动,并告知解放军船只,美国海军会在国际海域上自由航行。

  “拉森”号舰长佛朗西斯(Robert Francis)表示,这是“拉森”号组员了解美国国防政策的特别机会,也是执行政策的先锋,年轻军官学到宝贵经验,未来有能力领导美国海军。

  报道称,此外,“拉森”号在勤务中,还协助海鹰直升机在南海飞行,直升机飞航期间不断遭到质问,这已是美军在南海执行任务时的家常便饭

  在“拉森”号上操作飞航控制面板的史密斯(AshleySmith),依据多次遭遇经验表示,这不过是在南海的一般工作日。“拉森”号上的战情中心,除了英文外,经常可听到中文对话。

  报道称,美军直升机在南海飞行经常遭中方质问,美国海军强调,飞行员依据专业回应,强调在国际空域飞行符合国际公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10/846341.shtml report 985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台媒称,美国海军10日表示,“拉森”号驱逐舰在南海执行勤务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船舰互动,直升机飞行也遭大陆方面质问,这已是家常便饭,美军强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