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现“你猜我是谁”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5千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畅

  新华网长沙7月10日电(记者谭畅) 以“你猜我是谁”为开端,在电话中冒充接听者熟人、上级领导引诱其上当,最终骗其钱财。湖南省常德市下辖的津市警方近日破获一个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

  常德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吴林芳介绍,今年3月份,津市警方接到50多名受害人及多家企业报警称被电信诈骗。仅某化工企业就被诈骗者打电话冒充上级领导骗走100多万元。案件发生后,津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民警辗转北京、黑龙江、广东、浙江等地查找犯罪轨迹,搜集和锁定证据,获取了嫌疑人取款监控、银行卡流水等大量证据,最终确定犯罪团伙成员藏匿在广东、湖南等地。

  6日,津市警方在广东茂名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广东、湖南同时采取收网行动,抓获陈某、邵某等9名团伙成员。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440多张、手机18台、电话卡120张、涉案车辆2台。9日,在广东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至津市。

  警方经初步查明,自去年以来,广东茂名人邵某、陈某和湖南常德人陈某等组成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购买全国各地电话卡实施电信诈骗,随机拨打手机号码,接通后以“你猜我是谁”开始,冒充接听者熟人、上级领导逐步引诱其上当受骗,以各种理由骗其汇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10/c_1115886100.htm report 678 新华网长沙7月10日电(记者谭畅)以“你猜我是谁”为开端,在电话中冒充接听者熟人、上级领导引诱其上当,最终骗其钱财。湖南省常德市下辖的津市警方近日破获一个电信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