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癌症父亲冒名签字过户房产 儿子起诉要求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小燕 西法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西法) 杭州西湖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一起姓名权纠纷,儿子起诉父亲要求父亲因冒名签字向其道歉。

  杭州的裘大爷今年77岁,有两个儿子。1996年,裘大爷跟老伴一起出钱买到了裘大爷单位的一套房改房。1998年,裘大爷的老伴去世。

  之后,裘大爷患上了肺癌,2011年,他肺癌切除手术后,为防止病情复发,搬离了该套潮湿的房屋。

  为了购买新房,裘大爷准备将这套房改房卖掉,但是过户手续需要他及老伴的另外四个继承人(包括两个儿子)的签名。

  裘大爷的小儿子裘某不同意卖房,更不愿意签字过户,因此2013年裘大爷将老伴的另外四名继承人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将该套房屋判令其所有,四被告协助其将房屋产权过户至其一人名下,其支付他们房屋折价款。

  庭审前,裘某认为老人的房子位于杭州城区黄金地段,又是学区房,之前估价估低了,因此要求重新评估。

  等到开庭时,裘某又认为评估结果远远低于中介机构告诉他的数额,怀疑父亲和评估公司作假。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这份评估结果系法院委托有鉴定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出具,予以认定。最终支持了裘大爷的诉请,判决该套房归裘大爷所有,裘大爷支付两个儿子各27.5万元的折价款,另外两名继承人共27.5万元折价款,四名被告协助裘大爷办理房屋过户。

  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今年3月,裘某将裘大爷起诉至法院,要求裘大爷向其赔礼道歉,赔偿其损失3万元。

  裘某起诉称,2013年法院判决生效后,裘大爷一直没有支付房屋折价款给他。裘大爷在未获得其授权的情况下,伪造了“收条”,证明裘某收到了房屋折价款,同意将房屋过户至裘大爷名下,并在收条上签了裘某的名字。房屋因此被过户到了裘大爷名下。之后,裘大爷既不道歉也不付款。

  开庭时,原告裘某未到庭,只有裘某委托的律师一个人坐着,被告裘大爷也没有来。

  庭审中,法官询问裘某的律师,“在2013年的案子庭审结束后,裘某为什么既不协助裘大爷办理过户,也不把户口迁走,而且裘大爷在将27.5万元的折价款打到法院账户上,请求法院帮忙催促裘某协助办理房屋过户,法院多次联系裘某,裘某都不理睬?”

  律师表示,裘某告诉她确实接到过法院的电话,但是否认法院是要他协助办理房屋过户,要求他拿钱。

  法官之后再次询问律师,庭前曾多次沟通,希望双方能够调解,和平解决此次纠纷,如今裘某是什么态度?“我的当事人裘某说,诉讼请求中要求判令被告赔偿损失是可有可无的,最主要的是要父亲一个认错的态度。”律师说。

  由于被告裘大爷没有出庭,也没有委托他人出庭,因此视为放弃质证、举证、辩论等权利,法院对于原告提交收条是裘大爷所写予以认定。

  据了解,裘大爷的癌症是晚期,手术后,整个人瘦了30多斤。这次裘大爷知道裘某起诉自己并要求自己向他道歉后,情绪激动,再次病倒。

  “被告伪造收条,冒充原告的名义签字,实际上确实侵害了原告的姓名权,要求法院支持原告诉请,判令被告向原告道歉。”律师最后说到。

  该案将择日宣判。(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0/7398351.shtml report 1534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赵小燕通讯员西法)杭州西湖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一起姓名权纠纷,儿子起诉父亲要求父亲因冒名签字向其道歉。杭州的裘大爷今年77岁,有两个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