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废除嫖宿幼女罪再遇阻 谁的认识不一致?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听过买车限号、买房限号,有听过离婚也要限号的吗?日前,广州的某些民政部门悄悄对离婚登记进行了“限号”,想在天河区办理离婚,至少要等一个月。想在海珠区办理离婚,也要等上半个月,今天想离婚的,最快也要到7月17日才能办理。相关人士称,是近期离婚率突然飙升,让民政部门无力应对。也有人说,“离婚限号”是挽救盲目离婚的良方。

  不管处于什么理由,法律明确婚姻自由,无论结婚还是离婚登记,只要是符合法律规定,自愿结合和分开,都必须当即予以办理。选择离婚,无关道德,只关权利。“离婚限号”是对公民的离婚自由形成了事实上的干预,绝不是挽救婚姻的好办法。

  【搜天下 新说法】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 未被刑法采纳

  这两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了刑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此前,多名委员建议的“取消嫖宿幼女罪”未被采纳。理由是,“各方认识还不一致”。

  从近年来舆论来看,社会各界对于废除“嫖宿幼女罪”已成共识,几乎看不到反对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因为这个罪名已成为某些权贵强奸幼女后减轻刑罚的避风港,要知道“嫖宿幼女罪”法定刑期是5年到15年,而强奸幼女则是重罪,最高可判死刑。

  全国都在关注的一条法律,人大还是有义务来说清楚,让公众知道,这各方到底“不一致”在什么地方。

  【搜天下 新观察】24家烟花企业集体发力 告赢省政府

  有些事,一旦涉及官员、政府,就变得阻力重重,比如“民告官”。今天安徽媒体报道,受5月1日实施的新《行政诉讼法》影响,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政府当了71次被告,比去年同期多了30次。新闻报出,网友一片点赞,但如果深究其中细节,这些“赞”点的恐怕就有点早了。

  在这71件案件中,上半年法院已审结20件,其中,驳回原告诉讼请求18件,撤销1件,判决安徽省政府行为违法只有1件。看来官司要打起来还不太容易,要打赢就更难了。

  再来看打赢的这个案子:2013年底,安徽省政府要求全省75家烟花爆竹企业在2014年底必须全部关闭,于是24家烟花企业联合状告省政府违法。今年4月,合肥中院一审判决安徽省政府违法,随后原告被告均提出上诉。上个月,有媒体曝出,安徽舒城县多家上诉花炮企业接到乡政府通知,要求企业签署“协议书”和“撤回上诉申请书”,不愿意签的企业主只能关闭手机,免得乡政府找到他们。

  看来民告官仍然阻力重重,光看案件数量不行,判决质量也很重要。

  【搜天下 新世相】渔民损失近两亿 沱湖跨界污染追偿难

  今年6月,安徽省五河县的“两湖”流域遭遇多年来最严重的污染,沱湖一夜之间变成了“酱油湖”,周边9.2万亩水域被污染,鱼类等水产死亡2364万斤,涉及渔民907户,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

  沱湖位于安徽省五河县,注水的主要河流在安徽泗县。

  上游的泗县说,从县里出境的河流水质一直在五类左右,自己没责任。而下游的五河县却说,即便是过境水,泗县没有及时预警,而且在水利调度上存在失误,理应担责。

  跨界污染,处理起来还挺麻烦,两县政府互相推诿责任,渔民的损失也不知道找谁赔偿。

  污水排了半个月,安徽省环保厅终于去现场调查了,希望这省一级的环保部门,能尽快调查清楚原委,给当地民众一个交代。

  【搜天下 新面孔】毕业了,让我帮您刷卡吧!

  这世上最难挡住的,除了流水,还有那匆匆而过的时光。今天的新面孔,我们其实看不到她的正脸,她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照片请点击视频观看)。昨天,西安一报纸登出一则“最美刷卡女孩”的报道,让很多人动容。

  7月6日,在西安616路公交上出现一位“刷卡女孩”,她给每个上车的乘客刷卡,并说一句:“我毕业了,要离开西安了,让我替您刷卡吧。”直至将卡上余额刷完……”

  报道出来,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觉得当地公交卡余额不能退,女孩这样做,背后有颇多无奈。这确实也是个问题,可无论如何,女孩都是在做一件好事,也为自己离开西安前留下一段暖心记忆。所以,也有网友留言说:虽然我讨厌煽情,讨厌伤感,但还是感动!祝福她前途似锦!

  今天当地媒体找到了当事人,她叫耿家乐,西北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已经考上了外地的研究生,要离开西安。每年一到毕业季,都能看到一大波年轻人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各种伤感不舍,让很多人不由得怀念青春岁月。我们祝福这个暖心的女生,也祝福所有今年的应届毕业生,都一路顺风!

  你们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每晚上搜狐《搜天下》里,我们一起纵论天下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10/n416566509.shtml report 2132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听过买车限号、买房限号,有听过离婚也要限号的吗?日前,广州的某些民政部门悄悄对离婚登记进行了“限号”,想在天河区办理离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废除嫖宿幼女罪再遇阻 谁的认识不一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