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近期火山活动频发致富士山登山游客减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富士山7月迎来开山季,但去年9月以来日本各地火山活动频繁,这使得前往富士山的游客明显减少。

  10日开始,富士山静冈县一侧的3条登山道开放,加上1日山梨县一侧的登山道,富士山的4条登山道已全部开放。静冈县一侧登山期间到9月10日,山梨县一侧期间到9月14日。

  富士山自2013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以来,今年迎来第三个夏季登山期。但是预约山中小屋住宿的游客并不多,已经预约的客人也有人取消预约。报道称,富士山登山游客减少的原因是近期日本火山活动频繁,富士山作为活火山,也存在喷发的可能性。去年9月御岳山火山喷发,今年6月浅间山喷发,紧邻富士山的箱根山也是出现小规模火山喷发。

  须走口五合目的一名山中小屋山的经营者称,“对于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说,富士山跟箱根山一样,恐惧而令人不敢接近”。他称,预约住宿的量较前年相比减少了三成。(实习生 郑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0/c1002-27287204.html report 544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富士山7月迎来开山季,但去年9月以来日本各地火山活动频繁,这使得前往富士山的游客明显减少。10日开始,富士山静冈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近期火山活动频发致富士山登山游客减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