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来西安将实施积分落户制度 城市户口能落回农村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常征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常征)7月1日起,西安市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类别,将全市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居民户口本不要求统一更换,居民持户口本或集体户口卡去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籍业务时,由户籍民警在户口本“类别”处和集体户口卡左上角加盖“居民家庭户口”和“居民集体户口”条形章。

  如今,该户籍登记制度推行已经10天了,办理情况怎么样呢?华商报记者昨日上午在市内多个派出所了解到,并未出现扎堆办理的现象。

  有市民说,他妻子是城市户口,他是农村户口,现在能不能把妻子户口转到他的户口本上?户政部门对此的答复是,可以,因为西安统一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后,统一为“居民家庭户口”,原农民婚迁改为夫妻投靠。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开始,西安市实行城乡户口统一户籍登记制度,但落户政策仍然依照2006年西安市政府《关于调整我市户籍人口准入政策的若干意见》和《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口户籍准入暂行规定》执行。按照户籍改革整体计划,未来西安市也会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实行积分落户制度,也就是城区人口1000万以上的超大城市和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要改进落户政策,已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建立阶梯式积分落户制度,按照总量控制、公开透明、有序办理、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1/519312.shtml report 774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通讯员常征)7月1日起,西安市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类别,将全市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居民户口本不要求统一更换,居民持户口本或集体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未来西安将实施积分落户制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