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宣传部长肖培任监察部副部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俊茂
 肖培

  肖培

  新京报讯 (记者马俊茂)人社部官网昨日发布“国务院任免”名单,肖培任监察部副部长。

  监察部与中纪委合署办公,机构列入国务院序列,为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之一,编制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现任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同时也是位列第二的中纪委副书记。包括肖培在内,监察部目前共有4位副部长。

  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就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进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在此次集体学习中,为政治局就相关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的正是肖培。

  曾任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长

  据公开简历显示,肖培出生于1961年,在履职中纪委之前,曾历任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北京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市网管办主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局局长等职,2013年2月入职中纪委。

  据媒体报道,肖培在任职北京青年报和北京晚报总编辑期间,会经常外出考察,研究报业市场,他也很关心传媒业及传播科技进展,关注网络传播对纸媒的影响。

  2008年奥运会期间,在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担任执行主席的奥组委中,肖培任新闻宣传部部长。在肖培的带领下,“一站式”媒体接待和服务成了奥运史上的首创:集中一批具备行政审批职能的国家机关,抽调专人、联署办公,受理记者的各项行政审批和服务需求。当时,肖培说:“各国记者在这里把所有需要行政审批的项目都可办完,省去了跑路的不便,让他们能快捷、高效地报道北京奥运会。”

  中纪委官网成为热门网站

  肖培履职中纪委宣传部部长之后,中纪委的宣传模式也发生了较大变化。2013年9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上线发布,此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便成为党政机关官网中点击量最高的官方网站之一,而且也是各种相关新闻的重要来源地,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都会采用中纪委官网的信源。

  中纪委网站上的宣传“新气象”也屡屡被外界称道。网站上有访谈、电视专题片、系列评论和图解等多种模式的传播方式。2014年12月,由中纪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登陆央视,并成为当时的舆论热点。网站也开通了“监督曝光”栏目,并列明多种举报方式。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也于2015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及时推送相关热点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11/content_586855.htm?div=-1 report 1333 肖培新京报讯(记者马俊茂)人社部官网昨日发布“国务院任免”名单,肖培任监察部副部长。监察部与中纪委合署办公,机构列入国务院序列,为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之一,编制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