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半受访者称离婚率高不怪社交软件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指出,“当夫妻关系出现问题时,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会变为婚姻的‘新杀手"。这引发了不少人的热议。公众对此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旁边评论

  离婚率飙高社交软件难当其责

  继“高房价成婚姻杀手”的说法流行一时之后,“婚姻杀手”的“桂冠”又落在了以微信以及陌陌等为首的社交软件头上。这样的论断乍一看不禁让人感叹现在的婚姻似乎脆弱如纸。而在本期“京报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社交软件只是一种沟通工具,离婚还是因为婚姻本身存在问题。

  且不说不是所有的离婚都是婚外情造成的,就算是出轨,玩个社交软件就能出轨的婚姻对象,其本质与社交软件并没有直接关系。可想而知,在这种似是而非的逻辑下,前有高房价,现有社交软件,以后还有更多的新生事物“躺枪”,络绎不绝地成为婚姻“新杀手”,而且离婚率飙高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婚姻观念的更新让越来越多的人并不乐于困在名存实亡的婚姻里。在一个没有媒妁之言,没有从一而终的时代里,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足矣。

  新京报评论员 阿曼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11/content_586816.htm?div=-1 report 1029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指出,“当夫妻关系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过半受访者称离婚率高不怪社交软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