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方方揭文坛黑幕有了结果:田禾被撤销职称职务

来源:澎湃新闻
方方揭文坛黑幕有了结果:田禾被撤销职称职务并党内处分
田禾

  据湖北省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近日,湖北省纪委已经对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举报诗人田禾在职称评定过程中违规行为一事做出处理,决定撤销田禾正高二级职称和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月10日下午,澎湃新闻联系到田禾,但其拒绝接受采访,称:“我现在不接受采访,上面现在不让我接受采访,对不起哦。因为一采访,就会引起文坛上(产生)一个新闻,一新闻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行为效果。”

  记者联系到湖北省纪委副书记吴琦以及湖北省人社厅宣传人员许兰波,二人都拒绝了采访,而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蒋南平,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方方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表示现在不方便说什么。

  事件回顾:

  4月18日凌晨,方方发表微博长文《我的质疑书》,文中称收到湖北一位“T诗人”的短信恐吓,原因是2013年10月湖北省作协的职称评定中,方方不同意其晋升正高二级。

  而方方给出的主要反对理由是,“T诗人”晋升速度过快,“违反职称评定的常规”,且存在用钱铺路—以送钱或借钱的方式,向湖北省作协直管领导“行贿”。除了“T诗人”,方方的质疑还牵涉到湖北省作协党组人员,以及湖北省人社厅,称前者在“T诗人”职称评定过程中涉嫌违规操作,而湖北省人社厅则对她的举报置之不理,无奈下发文公开质疑。

  方方的微博长文一出,迅速引起舆论关注,“T诗人”很快被推定为湖北诗人田禾。田禾在4月18日接受长江日报采访,回应“短信是真的,那也是她之前侮辱我在先”,但对方方指其花钱搞定职称,则表示“全是无中生有,是诽谤我”。

  4月19日,澎湃新闻也曾联系方方,但方方表示,“现在这个事不让说了。”

  同日,田禾接受凤凰网采访,反击方方,称其“一年拿三份工资”,并用作协财务为期个人承包的杂志偿还债务,等于是“侵吞了32万国有财产”。

  4月22日,湖北省人社厅22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湖北省委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调查。方方也在同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湖北省人社厅积极态度持肯定态度。“虽然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但她相信不会再像以前等那么久。所以,她愿意继续等待,同时也作好继续质疑的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1297 report 1371 田禾据湖北省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近日,湖北省纪委已经对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举报诗人田禾在职称评定过程中违规行为一事做出处理,决定撤销田禾正高二级职称和省作协文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