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主席预期今年将启动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社纽约7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10日再次重申,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珍妮特·耶伦10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开启货币正常化道路是合适的。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至少允许美联储今年启动2008年来的首次加息。

  “我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某个时点启动首次加息是合适的。”耶伦说。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目前,投资者和全球金融市场都在密切关注着美国启动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点。而加息被看作美国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几乎完全恢复的标志。

  但受近期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股市大跌的影响,投资者担心美国启动加息的时点可能会推迟。最近两天,中国股市大幅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希腊债务危机对美国经济的直接影响有限,但美国经济与欧洲经济连结紧密。而欧洲经济深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

  受极寒天气、美元大幅飙升、出口放缓等因素影响,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同比萎缩0.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下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呼吁美国央行推迟加息,建议将启动加息的时点推迟至2016年。

  目前多位经济学家仍然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启动加息。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季的议息会议上作出决定。

  作者:阮煜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11/7398781.shtml report 1170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发张蔚然摄中新社纽约7月10日电(记者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10日再次重申,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珍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预期今年将启动加息(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