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专车转正”消息不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车’定义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并列入出租车管理体系内”、“‘专车’经营者服务器需要设在中国大陆境内”。有媒体近日披露,《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公布,《办法》中提到的内容将专车纳入出租车管理,且对Uber等外资企业不利。记者今天上午从交通运输部负责人处了解到,此内容并不属实。

  今天上午,交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上网传内容不属实,应以中国交通报微博回应为准。该负责人并未对其他信息进行透露。记者看到,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在昨天下午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在部门间、行业内听取意见,正式出台前还将根据法定程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前天晚上在北京石景山区使用滴滴打车乘坐一家规模较小的普通出租车公司汽车时,司机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我们这些司机的滴滴软件曾被进行过强制卸载。我没有卸载。我们司机都在传,这两天所有专车软件可能都不让用了,听说会有人对软件后台进行管理。也好啊,终于没人跟我们抢活了!”不过记者发现,昨天与今天上午,专车软件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有说法称,依据《办法》的要求,Uber等外资企业或将处于不利地位,并推测其外国法人独资身份将成为在华运营的最大障碍。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初,Uber被曝将在中国创建“优步”实体公司,由本土员工、本土合作伙伴和本土投资人组建和支持。对此,Uber CEO卡兰尼克曾通过媒体表示:“这是Uber在全球各地唯一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太不一样了。” (殷呈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1/7399141.shtml report 867 “‘专车’定义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并列入出租车管理体系内”、“‘专车’经营者服务器需要设在中国大陆境内”。有媒体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