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90后男子绑架前女友弟弟求复合 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7月11日电  (张帆 张励)记者11日从河北隆化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快速反应,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破获一起绑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据介绍,2015年6月30日9时许,隆化县局110接隆化镇闹海营村人王某侠报警称:当天早上,其正在隆化三中初一年级读书的儿子李某昊在上学途中被其女儿李某妍的前男友张志成绑架了,且张志成在电话中威胁称如果不把李某妍的电话号码给他并让李某妍跟他见面,就杀了李某昊。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警力开展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张志成驾驶一辆白色长城越野车,挟持李某昊向平泉方向行驶。隆化警方一边组织追击,一面协调平泉警方设卡堵截,同时,要求受害人家属与嫌疑人适时通话联系,稳定嫌疑人情绪,确保人质安全。

  6月30日16时40分许,隆化、平泉两方设卡民警在平泉县柳溪乡附近公路上,发现绑架受害人李某昊的嫌疑车辆,民警立即进行拦截,而该嫌疑车辆加速行驶,强行闯过民警设立的两道关卡,民警紧追其后。在追至公路前方村内一户人家门前,发现了嫌疑车辆,车内却空无一人,民警遂分头进行抓捕。为了尽快解救人质,民警一边进行搜救,一边通过电话与嫌疑人进行谈判,最终,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嫌疑人张志成终于同意先释放人质,19时许,民警成功将人质解救,而嫌疑人已逃向柳溪乡附近的深山上。

  由于天色渐渐黑下来,且山林密集,阴雨不断,搜捕工作十分艰难,民警决定转换工作思路,将重点放在给嫌疑人做思想工作上。民警对嫌疑人亲属做了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7月1日上午,在犯罪嫌疑人亲属的规劝下,张志成与同案犯陈建彬到平泉县柳溪乡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志成,男,1993年1月29日出生,平泉县柳溪乡七家村人;陈建彬,男,1997年12月11日出生,平泉县茅兰沟乡章京营子村人。

  2013年,张志成与隆化县隆化镇闹海营村人李某妍于通过微信聊天而相恋,2014年2月份,随着李某妍去北京学习,二人见面的机会逐渐减少,李某妍遂提出分手的要求,张志成不同意,仍旧不断纠缠李某妍。2015年春节过后,李某妍为了避开张志成,前往北京务工。

  张志成与李某妍失去了联系,仍不死心。2015年6月29日,相约好友陈建彬驾驶其白色长城越野车来到隆化,二人并未见到李某妍。6月30日6时许,张志成和陈建彬来到李某妍家附近,遇到李某妍的弟弟李某昊骑自行车去上学,张志成欲通过李某昊找到李某妍,遂产生歹念,挟持了李某昊。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志成、陈建彬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1/7399237.shtml report 1251 中新网承德7月11日电(张帆张励)记者11日从河北隆化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快速反应,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破获一起绑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承德90后男子绑架前女友弟弟求复合 已被刑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