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灿鸿”造成宁波直接经济损失19亿 保险理赔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 林波 摄
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 林波 摄

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 林波 摄
  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7月11日电  (见习记者 李佳赟)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已于11日下午4时40分紧挨宁波在舟山登陆,但“灿鸿”所裹挟而来的狂风骤雨仍严重影响宁波市。记者最新从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防指办)获悉,据初步统计,截止11日16时,宁波市受灾乡镇共89个,受灾人口34.5万人,倒塌房屋37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9.8亿元。目前,宁波保险业已全面启动巨灾保险理赔应急预案。

  受“灿鸿”台风、梅雨以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宁波市近期普降大暴雨。截至7月11日17时,宁波市平均雨量达到192毫米,最大为象山250毫米,过程雨量超过300毫米的共有40个,分布在宁海、余姚、鄞州,其中过程雨量最大点为宁海县上韩雨量站,达到440毫米。

  由于此次过程降雨量较大,加上台风前期梅雨降雨集中,又由于台风増水显著导致外江潮位居高不下,不利于排水,宁波市主要平原河网水位在台风及强降雨过程中迅速上涨,全面超过警戒水位,部分超过保证水位。

  狂风骤雨中,宁波部分地区还因线路问题发生停电事故。记者最新从宁波供电公司获悉,截至11日下午18时45分,宁波市有392条低压线路因受强台风影响故障跳闸,先后超过57万户的居民用户停电,主要集中在余姚、奉化、象山等地的山区和乡村,目前还有超过17万户未通电。

  据初步统计,截止11日16时,宁波市受灾乡镇共89个,受灾人口34.5万人,倒塌房屋37间,直接经济损失19.8亿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89.6万亩,水产养殖损失15.9万亩,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14.4亿元,工业交通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68亿元,水利设施直接损失0.94亿元。

  宁波市防指办主任许武松表示,由于台风刚刚登陆,影响还在持续,具体灾情数据仍在统计核实之中。下一步主要的工作将是加强安全巡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当前各种次生灾害隐患还未排除,供电中断、道路中断、农田受淹、村庄进水等情况比较严重。”许武松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防止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加强对各类危险区域、危险地段特别是损毁路段、堤防的巡查,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防止造成伤亡事故。

  风雨中,保险业工作人员也坚守在灾情一线进行查勘工作。记者从宁波市保监局获悉,截止7月11日15时,宁波保险业共接到报案件数5531起,报损金额17400余万元。目前宁波保险业已查勘2217件,占总报损案件的40.08%;已赔付195件,赔付金额27.96万元。

  据悉,宁波保险业已全面启动巨灾保险理赔应急预案,启动95518、微信等多个报案渠道,授权各个社区街道、村委的巨灾保险联络员即时开展基础查勘工作。截至7月11日15时,共接收到家庭财产损失救助报案2154户,其中房屋倒塌33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11/7399330.shtml report 2024 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林波摄图为宁波象山农田受灾林波摄中新网宁波7月11日电(见习记者李佳赟)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已于11日下午4时40分紧挨宁波在舟山登陆,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灿鸿”造成宁波直接经济损失19亿 巨灾险理赔已启动(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