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来袭 东方明珠电梯上下都要“缓一缓”

来源:解放网 作者:郁文艳

  晨报记者 郁文艳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陆家嘴,并乘坐电梯登上东方明珠263米观光层,体会台风天里“站在云端”的感受。而从下午2点左右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观光厅陆续停止营业,今天是否营业还要等有关部门通知。

  昨天上午,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的顶端云雾缭绕,难见“庐山”真面目。尽管大雨倾盆,由世界各地前来陆家嘴观光的游客却并不少,记者登上东方明珠采访时,就遇到了一个从韩国来的旅行团,而国内其他地方的游客更多。

  当记者乘坐的东方明珠电梯行驶至90米高度时,工作人员让电梯暂停了数秒,并解释说,由于台风风力太大,如果电梯一下子行驶至263米会晃动得较厉害,所以让它暂停一会,缓一缓。不过,当电梯从90米继续上升时,游客还是明显感到了晃动,好在晃动程度并不厉害,电梯也很快到达了263米的观光层。“平时基本不会晃动,今天风力太大,所以会晃。”工作人员表示。

  台风天,又遇到周末,通过东方明珠263米观光层看到的上海很安静,没有了车水马龙,一艘艘浦江游轮静静停靠在码头,北外滩在建的高楼都停止了施工,连大型邮轮也乖乖靠泊在码头。259米的玻璃观光走廊暂停开放,风刮得雨水都渗进了球体的一些玻璃缝,保洁人员只好用毛巾塞住缝隙。

  结束参观乘电梯下行时,工作人员再度让电梯“缓一缓”,在174米和90米高时分别暂停数秒。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7/12/content_111754.htm report 774 晨报记者郁文艳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陆家嘴,并乘坐电梯登上东方明珠263米观光层,体会台风天里“站在云端”的感受。而从下午2点左右起,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东方明珠电梯上下都要“缓一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