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男孩从24楼坠亡 专家:男孩意外坠楼概率大

来源:华商报

  每年仅华商报报道的儿童从高层窗户坠楼的悲剧就多达数起。昨日上午,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一名10岁男孩从24楼的家中坠下,目前警方已排除涉案可能。

  昨日上午,在城东长缨东路天赐良苑小区内,一起突发事件让所有人为之心痛。

  “10点左右,一个男孩从24楼掉了下来。”小区门房师傅说。据了解,这名男孩10岁。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抵达现场时,小区一栋楼下,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现场已被处理。

  “唉,孩子才10岁,这就把命丢了。”小区里一些业主叹息道。

  华商报记者抬头看,发现出事的高层几乎每一层的飘窗都没有安装护栏。

  “孩子家在24楼,这孩子是家里老二,父母在附近的市场卖菜。”一位熟悉这户人家的居民说,“一开始家长还不知道孩子出事了,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才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孩子父母赶来后,悲痛欲绝。孩子养这么大说没就没了,我们左邻右舍都觉得心里堵得慌。”小区里其他居民说。

  昨日,由于太悲伤,家属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华商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已排除涉案可能。

  【相关案例】

  家长要注意了

  近年来,儿童坠楼事件屡见报端,我们列举了一起起惨痛的案例只是想唤醒家长们的注意。

  2015年4月3日,安康一3岁男孩从22楼坠亡。孩子父亲说,他把儿子锁在家中下楼取手机,等返回屋里时,儿子已经出了事,可能是从客厅窗户防护网的漏洞处坠下的。

  2014年7月1日晚,高陵龙江秀水苑小区,家住8楼的两岁半的悦悦(化名)搬来板凳爬上阳台窗户不慎坠楼。幸运的是被人接住了。

  2012年4月10日下午5时,西安凤城七路丽景华都小区,家住10楼的3岁的珍珍(化名)探头望着楼下玩耍的小朋友,突然从窗户坠下。知情人说,事发时家里人没注意到孩子趴在窗户边。

  【专家说法】坠楼意外中 男孩的几率更大

  昨日,华商报记者查阅了近年来全国媒体报道的儿童坠楼案例20例,约7成案例为男孩。20例中超过半数的儿童年龄为4至6岁。

  为什么独自在家孩子容易坠楼呢?昨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邹学说,当儿童离开家长独处时,会产生“分离焦虑”。最常见的表现是变得烦躁不安,会号啕大哭或又踢又闹。而儿童又缺乏对危险的认知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做出爬窗户等危险举动。

  而男孩相对于女孩更好动,所以无人看护时,男孩意外坠楼的几率就更大。

  【温馨提示】家有小孩 请重视窗户安全系数

  方法一:装隐形防盗网

  隐形防盗网的钢丝比较细,且间距小,不仅可以防止小孩在攀爬的过程中坠楼,而且也不影响美观和视野。

  方法二:安装限位器

  在窗户上安装限位器,将窗户开启的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方法三:安装护栏

  家有孩子,最好还是要有护栏。

  方法四:平开窗改内倒窗建议平开窗(左右推拉和往外平开两种)改内倒窗。这种窗户设计有上翻式开口,转动手柄将窗户推出时,窗户下部保持不动,上部移出窗外,整个窗户的横截面呈V字形,不可能通过这种窗户翻到窗外,能保证孩子安全。

  【新闻延伸】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华商报记者整理出一些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供家长参考。

  远离偏僻危险水域 一定要教育孩子不单独下水,远离偏僻危险水域。如果遇到溺水事故,家长要教会孩子如何自救,让孩子保持冷静,等待他人救援。必要时,可参加一些水上安全培训班,学习自救。

  一些游泳池虽配有救生员,但夏天游泳人多,不一定看得过来,所以家长的陪同和看护特别重要。

  避开车辆盲区 到了暑假,孩子出行的时间增多,交通安全问题就更加不容忽视。应常常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并熟记于心。驾驶视线盲区交通事故的频发不能忽视,一定要让孩子有自我保护意识。

  别忽视阳台危险 居室安全是家长最容易忽视的,三个“一定”要记牢:一定不能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尤其是小孩睡着的时候;一定要在阳台、窗户等小孩易攀爬部位加装防护设施;一定要加强家庭成员间的提醒和教育。

  其他 要合理放置危险物品,如打火机、剪刀、水果刀、热水瓶、家用电器插座等。家中常备的药片、烟酒等也要妥善保管,避免孩子把药片当糖果误食、偷偷饮酒等情况发生。饮水机最好不要打开开水开关,小孩好奇心强,容易烫伤。

  小朋友排队等公交车时,车辆没停稳时不要靠近,上下车不要拥挤;坐窗口位置时,不能将头伸出车窗外;在地铁上不要追逐打闹,更不能握着扶手“荡秋千”。

  要特别注意自动扶梯的安全隐患,经常有小孩在自动扶梯上玩耍,导致意外伤害。

  华商报记者 谢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2/519660.shtml report 2367 每年仅华商报报道的儿童从高层窗户坠楼的悲剧就多达数起。昨日上午,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一名10岁男孩从24楼的家中坠下,目前警方已排除涉案可能。昨日上午,在城东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西安城东一个10岁男孩从24楼窗户坠亡_华商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