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执法船300吨级缉私艇交付 主要拦截海上走私船只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新一代海警执法船300吨级缉私艇“中国海警44020”日前在广州南沙交付广东海警总队。

  据了解,“中国海警44020”由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该艇是结合当前海上维权需求而专门设计建造的。据介绍,300吨级海关缉私艇是我国海关舰艇系列中的主力缉私艇,其主要功能是遂行查缉、拦截海上走私船只。

  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海警44020”缉私艇在执法任务系统中采用了多项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技术。如通过数据总线和视频总线,就可将船上各设备或分系统连接在一起,实现取证工作、武器打击、语音通信、图像显示自动化。该艇采用非杀伤性执法装备,可对可疑目标实施水炮、定向声波驱散等非杀伤打击。该艇还装备了船载大型高速艇及快速收放系统。在发现可疑目标时,其尾部配备的快速收放系统,能在恶劣海况下快速下放一条航速达50多节的船载高速艇,形成“大船堵、快艇追”的包围战术,可保障缉私行动出击的有效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2/content_215020.htm report 613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新一代海警执法船300吨级缉私艇“中国海警44020”日前在广州南沙交付广东海警总队。据了解,“中国海警440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