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的财务主管:华裔财神熟知克林顿家族人脉

来源:信息时报

  在美国,筹集竞选资金是一件大事,一个候选人的筹款能力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其获胜的可能性大小。

  2008年大选时,希拉里的吸金能力不如奥巴马,后者在2008年为获得最终提名一共花了约2.2亿美元。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时,更筹得了破纪录的11亿美元资金。

  鉴于希拉里目前远超其他候选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她被看好成为今年筹款大战的“吸金王”。有报告称,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有意累计筹款25亿美元。

  老部下 跟随希拉里10年

  无论这个数字准不准确,竞选团队财务主管、35岁的华裔美国人丹尼斯·郑的任务都是空前艰巨的。

  丹尼斯是希拉里的老部下。2005年开始为时任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担任纽约财务官。2008年希拉里竞选时,他担任团队的财务总监。2009年,希拉里任职国务卿后,他跟着进入国务院任礼宾处二把手。

  2013年起,他担任克林顿基金会的发展总监,短短时间募款2.48亿美元。今年2月,丹尼斯离开基金会,开始进入希拉里竞选团队。

  微观管理者 不爱抛头露面

  丹尼斯注重隐私,性格温和,不爱抛头露面,美国媒体形容他是一名“微观管理者”。他宁愿坐在桌后,打电话给捐赠者,也不肯陪着竞选人抛头露面出席筹款活动。

  分析人士指出,丹尼斯的严谨和纪律感非常符合此次希拉里平实、低调的竞选策略。奥巴马前竞选办公室副主任斯穆特说,资金筹募负责人压力很大,因为这是一个成果摆在台面上的职位,她评价丹尼斯“聪明又稳定”,“愿意埋头苦干”。

  鉴于丹尼斯长期在克林顿家族扮演的不同角色,他对支持希拉里的金主有深入了解。一名希拉里2008年竞选的筹款人称:“任何人都能从捐款名单上,看到名字和金额。这很简单。而丹尼斯掌握的很多料却没有显示在名单上。谁借飞机给克林顿去非洲?谁为他们找来在克林顿基金会晚宴上表演的歌手?这些都不在名单上。这就是资源。”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12/248937.html report 1034 在美国,筹集竞选资金是一件大事,一个候选人的筹款能力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其获胜的可能性大小。2008年大选时,希拉里的吸金能力不如奥巴马,后者在2008年为获得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华裔财神 丹尼斯·郑 筹款能力强 熟知克林顿家族人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