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122名宪法学者中仅2人认为安倍安保法未违宪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日本新闻媒体报道,7月11日,朝日新闻社就安倍内阁制订并递交国会审议通过的安保法案的合宪性问题,对全国209名宪法学者等进行的问卷调查公布。公布的结果显示,122名回答者中,有104人认为“违反宪法”,15人认为“可能违反宪法”,只有2人认为“不违反宪法”。

  这209人都是宪法判案案例集《宪法判例百选》的执笔者,是日本国内赋有声望的宪法学者和法官。结果还显示,有99人认为“不应修改宪法第9条”,只有6人认为“有必要修改”。 安倍首相1日在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答辩,被问及“全国多数宪法学者认为安保法案违宪”问题时表示:“宪法学者与政治家在观点上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事。” (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2/c1002-27290119.html report 468 人民网7月12日讯据日本新闻媒体报道,7月11日,朝日新闻社就安倍内阁制订并递交国会审议通过的安保法案的合宪性问题,对全国209名宪法学者等进行的问卷调查公布。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日本122名宪法学者中仅2人认为安倍安保法未违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