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元区领导人举行峰会 决定是否接受希腊协议草案

来源:法制晚报

  据路透社今晨报道,欧元区领导人定于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希腊问题,最后确认是否通过希腊提交的新方案。欧盟内其他非欧元区领导人也已获邀到布鲁塞尔,以便一旦方案被否决,可立即召开欧盟紧急峰会,商讨希腊“脱欧”事宜。

  《芝加哥论坛报》指出,希腊用来说服债权人的时间也不多了,本周日是拯救即将崩溃的希腊银行业和防止其退出欧元区最后的机会。

  希腊政府9日晚向债权人和希腊议会提交了为期3年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包括多项改革内容。希腊议会11日授权希腊政府根据其提交的新协议草案与债权人进行谈判,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

  希腊去还是留?28国若谈不拢希腊恐退出欧元区

  雅典通讯社的报道称,未来三年,希腊在欧洲稳定机制新援助计划框架内需要780亿-840亿欧元贷款。12日大限一到,面对已经提交的方案,不管债权人是否对希腊的新方案“充满怀疑”,都需要决定最终的解决办法。

  按照之前的说法,如果12日召开的峰会上,欧盟28国领导人没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救助协议,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严重后果。

  希腊人怎么想?大多数愿留在欧元区希望与债权人谈妥

  希腊媒体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救助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

  民调机构大都会分析公司为当地媒体做的民意调查显示,75%的受访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84%的受访者愿意留在欧元区。在受访者中,77%的人对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表示乐观,14%的人则对此感到悲观。

  希腊马其顿大学问卷访问633名希腊人,六成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的家庭生计前景感到悲观,只有10%认为“肯定或可能会改善”。

  债主持何态度?仍持怀疑态度德称希腊草案缺核心

  很多欧盟国家认为,这笔新的救助资金数额巨大,欧元区内的意见分歧也日益公开和明显。芬兰政府表示不同意救助协议,意大利则力主在本周日通过救助协议,以此捍卫欧洲团结。

  英国广播公司今晨报道称,欧元区对希腊的改革承诺仍保持“怀疑”。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德国财政部对希腊提交的解决债务问题新协议草案持怀疑态度,并建议希腊尽快完善改革方案。

  报道援引德国财政部传给该报的立场文件说,(希腊的)改革建议中缺少对核心重要领域的改革。

  德国财政部在文件中建议希腊尽快完善改革方案,如若不然,希腊应“暂时”脱离欧元区至少5年时间,以调整其债务结构,但希腊应保留欧盟成员国地位,以继续获得“巩固经济增长、人道和技术援助”。

  编译/记者张秀晨实习生王东方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12/n416623531.shtml report 1244 据路透社今晨报道,欧元区领导人定于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希腊问题,最后确认是否通过希腊提交的新方案。欧盟内其他非欧元区领导人也已获邀到布鲁塞尔,以便一旦方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