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吉祥号两天遭两万个骚扰电话:充Q币就放过

来源:人民网 作者:蓝超君
凌先生收到的勒索短信。记者蓝超君 摄
凌先生收到的勒索短信。记者蓝超君 摄

  男子“吉祥号码”两天遭遇两万个骚扰电话,对方威胁—

  充几百Q币就放过你

  这几天,柳州市的凌先生无可奈何。一个完全不知名且不显示数字的未知号码打进凌先生的电话,从7月10日零时许开始,至今从未间断,截至昨日已有超过20000个。

  昨日上午11时许,凌先生通过今报热线反映了他遇到的难题。凌先生拿出一部老式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对方给他发的短信。第一次凌先生收到短信的时间是7月9日晚上11时43分,短信内容是“你的电话被我锁定为骚扰目标,系统启动将常年不分昼夜轮番骚扰,堵塞通话线路长时间辐射,至你换号为止,要停止骚扰,请回复短信,只需要几百块钱腾讯Q币,我这个不是要金钱上发财,只为了玩腾讯游戏,这不是恶作剧(可直接回复)【发自易信】”

  凌先生介绍,他是做生意的,他那个尾号8888的吉祥号码从有数字电话开始就一直使用,十几年来从未换过,主要业务都是靠8888这个号码进行。

  7月9日晚上,他躺在床上已经睡着了,根本没有注意手机收到短信的事情。但过了几分钟,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有时候明明按了接听,却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就挂断了。凌先生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第二天发现,手机一直被对方打到没电自动关机。

  7月10日晚,凌先生的朋友建议他买部智能手机,安装拦截软件说不定有效。可事与愿违,他安装了QQ管家之后,对于陌生号码只是不会响铃声并自动挂断,也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骚扰问题。别人打进电话,大多数时间都被提示“正在通话中”。

  昨日,记者见到凌先生,就在见面聊天的短短5分钟时间,凌先生打开智能手机QQ管家的拦截记录,就有近100个电话打进。

  目前凌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反映他所遇到的情况。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蓝超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712/c136657-27291392.html report 1202 凌先生收到的勒索短信。记者蓝超君摄男子“吉祥号码”两天遭遇两万个骚扰电话,对方威胁—充几百Q币就放过你这几天,柳州市的凌先生无可奈何。一个完全不知名且不显示数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