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上找兼职遭骗 “钓”出骗子交给警察

来源:人民网

  “我们现在正在派出所,骗子已经被抓进去审问了。”昨晚,市民小邓拨通武汉晚报记者电话,声称“钓”到了两个以介绍工作为名的“惯犯”,“惯犯”已经被民警控制。

  在上海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5名年轻人,向记者报料的小邓说,7月初,自己在网上看到“深圳早道甜公司”在招聘,包吃包住,日薪60元至70元。随后,小邓与一位何姓男子取得联系。

  7月6日,小邓如约到永清街一家KTV包房内面试时见到了两名男子,其中一位正是何姓男子。小邓说,面试几乎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对方只是介绍说,应聘者可以拿酒水提成,也可以介绍朋友前往消费,从中抽取“介绍费”。

  “他拿出一张A4纸打印的合同,然后说要集中培训一个星期,收了我400元培训费。”小邓说,两天后,对方迟迟没能通知他去上班,自己在网上搜索,发现网上不少人发帖声称“到KTV面试被骗”,相互交流发现,骗他们的是同一人。小邓联系何姓男子,要求安排上班,依旧被拖延,讨要“培训费”也被拒绝。小邓找到面试的那家KTV,被告知何姓男子不是该KTV员工。

  “他找KTV合作,说可以免费帮忙招聘,同时能拉人去消费,要求从消费人群中抽取利润,KTV就同意了。”受害者之一的小李说,何姓男子找各个KTV合作,然后在不同的KTV面试,收取费用之后,拒绝开具收据。

  昨天上午,小李和几名受害者约好,利用陌生QQ与何姓男子取得联系,同时报警。下午2点半左右,何姓男子被小邓和小李从常青花园约出之后,被派出所民警控制。

  小邓向记者展示了一个QQ群,有16位受害者正在群里交流信息。此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实习生石伟)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712/c136657-27291528.html report 872 “我们现在正在派出所,骗子已经被抓进去审问了。”昨晚,市民小邓拨通武汉晚报记者电话,声称“钓”到了两个以介绍工作为名的“惯犯”,“惯犯”已经被民警控制。在上海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