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女贩坐城管车顶20小时 求道歉和拿回被扣铁架

来源:南都网
为求道歉和拿回被扣的铁架,女摊贩坐在城管车顶20个小时了。 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为求道歉和拿回被扣的铁架,女摊贩坐在城管车顶20个小时了。 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今日上午11点,烈日当空,东莞南城彭眼市场门口,一名头戴帽子的女子无精打采的坐在一辆城管标识的五十铃厢式执法车车顶。她已经坐在车顶超过了20个小时。要知道这期间,南城的天气既经历了白天的炙热高温,又有晚上的倾盆大雨。据了解,昨日上午,南城城管在彭眼市场执法时,将该女子摆卖衣服的铁架查扣。

  坐在城管执法车顶的女子姓欧阳,来自湖南,独自一人在南城西平以摆摊卖衣服为生。昨日上午9点多,欧阳女士在南城彭眼市场刚将衣服摆上铁架,城管就来了。“他们二话没说就直接扣东西,一定也不人性化执法。”欧阳女士说,好歹也该先劝说下。同样在彭眼市场摆摊的陈姓女子也说,城管一下车就搬东西。“太简单粗暴了,当然引起了小贩的反对,便与城管推搡起来。”陈姓女摊贩说,双方数十人于是在现场发生了肢体冲突。

  一位四川籍货车司机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只见一群城管追了一名小贩,追到附近的便利店里,其中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还手持了一截衣服铁架的钢管,但未见有打的动作。视频中有人喊“城管打人”啦。欧阳女士说,在冲突中,她被城管抓上了手指。

  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她的双手手指的确有被抓伤的痕迹。“我就是要他们道歉。”欧阳女士说,更让她气愤的是,城管选择性执法,同样是一条街,彭眼市场那侧的乱摆乱卖,城管并不查。多名小贩也向记者证实,昨日城管只是查扣了市场外侧的7家摊贩,而市场门口以及内侧的摊贩并没有查。“城管昨日的查处的确不公正。”市场门口的便利店老板也说。

  为了要求道歉以及拿回被查的铁架,小贩欧阳女士就拦着城管执法车不让走。昨日下午2点左右,她突然爬到车顶,就再也没有下来。“这期间,城管的人一直是坐在空调车里,不管不问,要知道昨天白天是高温,晚上又是倾盆大雨。”市场门口的便利店老板说,附近的人实在是看不下去,纷纷往车顶上递西瓜、饮料以及米饭,但小贩只喝了水。

  今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多次通过南城宣传办联系南城城管,城管都没有现身,只是称有身穿便服的城管在现场。记者随后在一辆车内找到了两名身穿便服的城管。他们紧紧的关着车窗在里面吹着空调。面对记者的敲窗,他们起初还会摇下车窗,之后就再也不肯摇窗。而在十几米处,女摊贩还依然坐在被烤的炙热的铁皮车顶上,汗水不断的往下滴。

  城管回应:

  今日上午11点,南城城管通过南城宣传办对此做出通报,称昨日上午九点左右,南城城管到彭眼市场前市政路上进行执法,暂扣小贩物品共七宗后,有一年龄约三十岁左右着蓝裙的女人,一直跟随执法人员,缠着执法人员要求拿回其铁架。该女子14:12左右突然攀爬到执法车顶上。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安抚该女子情绪,但该女子丝毫不听执法人员、警察、消防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劝阻,一直在车顶上僵持,不肯下来。17:00左右,执法人员撤离远处守候,担心其出事。截至到7月12日上午10点15分,僵持状况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南都网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7/12/274971.html report 1866 为求道歉和拿回被扣的铁架,女摊贩坐在城管车顶20个小时了。南都记者何永华摄南都讯记者何永华今日上午11点,烈日当空,东莞南城彭眼市场门口,一名头戴帽子的女子无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