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钓鱼“钓”上蝙蝠(图)

来源:新文化报
被“钓”的蝙蝠网友@蛟河帮大森供图
被“钓”的蝙蝠网友@蛟河帮大森供图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9日,网友发布消息称:“钓鱼钓上个蝙蝠也是醉了。”还发布了照片和视频。

  1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找到这位网友刘先生。他介绍,8日晚7点多,他和朋友在蛟河市北大河一处江堤附近钓鱼,河水浅,只钓上五六条小鱼,到了晚8点多就准备走。

  “我朋友提鱼竿收鱼钩,突然感觉鱼竿一沉,提上来一看,没想到是一只蝙蝠!”刘先生介绍,这只蝙蝠不大,身长约15厘米,两翼展开后大约20厘米长。它的左翼被鱼钩钩住,可能是由于疼痛和受到惊吓,还发出刺耳的叫声。

  不少散步的居民围了过来,都认为应该放生,但担心它咬人,没人敢上前。

  “有一位女士很勇敢,用脚轻轻压住蝙蝠,随后用手慢慢摘下鱼钩。”一两分钟后,鱼钩被摘掉,她一抬脚,蝙蝠便飞走了。

  鱼钩为啥把蝙蝠钩住了?刘先生猜测,可能蝙蝠把鱼钩当成了食物。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表示,从图片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只成年的东方山蝠,在吉林地区很常见,主要捕食蚊子、蚋、蠓等昆虫,是省重点保护动物。

  唐景文表示,蝙蝠是靠发出超声波然后再依据超声波回应来探路和捕食的。蝙蝠一般能准确判断是障碍物还是食物,可能是鱼钩提起的速度比较快,蝙蝠躲闪不及才被钩住,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唐景文提醒,蝙蝠是温血哺乳动物,普通的蝙蝠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感到危险才会主动攻击。蝙蝠携带的病菌很多,可能携带狂犬病病毒,被它咬伤应尽快去医院打疫苗并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713/191794.shtml report 1267 被“钓”的蝙蝠网友@蛟河帮大森供图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9日,网友发布消息称:“钓鱼钓上个蝙蝠也是醉了。”还发布了照片和视频。1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找到这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