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安全机构被曝曾雇IS成员 可接触绝密信息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造成至少30名英国公民死亡的突尼斯恐怖袭击事件仍在发酵,眼下英媒又爆出国家安全机构无意间雇用了一个伊斯兰极端分子。虽然他已在2014年就被停职,但该事件的曝光还是让英国人为自己的安全捏一把汗。

  据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阿卜杜拉·阿尔·安达卢斯(真名是穆拉德·法瑞德)一直供职于英国皇家警务督察署。这一机构工作性质敏感,职责包括监察警方的反恐警力,以及处理有关防范恐怖袭击的绝密级别计划等,而这些都是安达卢斯工作的一部分。据报道,安达卢斯拥有一个"双面人生":白天他正襟危坐地工作,工作之余却四处宣扬同情、支持极端主义甚至恐怖主义思想。直到单位领导在电视上看到他为极端主义辩护,他的双重身份才被发现。令人吃惊的是,在正式上岗前,他通过了有关机构各种"严格安全审查和资质认证"。

  据《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安达卢斯是英国伊斯兰极端主义巡回演讲领域知名人物。他还与极端组织"解放党"有着紧密联系。该组织相信,投票和民主都是"非伊斯兰"的。安达卢斯说,英国政府想摧毁伊斯兰教,强迫生活在英国的穆斯林们吃非清真的食品。在"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大片领土后,安达卢斯宣称这是值得欢呼相庆的好事。安达卢斯曾在清真寺和大学中对观众演说"非穆斯林都应该被惩罚下地狱"。他还坚定地相信,英国公民应该被允许到叙利亚战斗。而这样一个拥有恐怖思想的极端分子却在国家核心安全机构工作了近两年。

  "他的故事太过奇特。他蔑视英国,却为英国政府工作,他谈论着被压迫的人们举起武器对抗压迫者的权力,却同时监督着警察的工作。"安达卢斯在一个穆斯林组织的前同事说。英国皇家警务督察署发言人称:"法瑞德先生由于参与了一些公共活动,严重亵渎了他对英国政府应有的服务。他立刻被停职,接受调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6979676.html report 92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造成至少30名英国公民死亡的突尼斯恐怖袭击事件仍在发酵,眼下英媒又爆出国家安全机构无意间雇用了一个伊斯兰极端分子。虽然他已在2014年就被停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