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贼夜潜商场狂偷7小时 掩人耳目先“偷”自己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7月6日晚上,合肥物流大道附近某商场进贼,小偷仅凭一人在商场内连续作案七个多小时,后从容离开。昨日,记者从合肥新站警方获悉,小偷已被抓获,他正是商场内的一名商户,作案是为了偿还赌债。

  夜潜商场狂偷七小时 拎着一袋钱从容离开

  7月7日早上,在案发商场做生意的众多商户发现,自家店铺的玻璃门插销被撬开,店内收银台抽屉内的现金不翼而飞。该商场1号楼4层、2号楼3层和3号楼3层都发生了相同案件,损失有多有少,众商户赶忙报警。

  记者查看监控视频,发现7月6日晚上商场打烊后,小偷戴手套、眼镜,脸套丝袜,白衣白裤,戴白帽子,仅凭一人潜入商场连续作案七个多小时未被发现,最终拿着一个装满现金的口袋从容离开。

  后经警方核实,小偷是7月6日19:30开始作案,直到7日凌晨2时30分才离开,共偷盗五十多家店面,专偷现金,涉案金额近10万元,还有一些店面虽然也被光顾了,但损失不大,店主没有报案。

  内鬼先“偷”自己店 前妻和女儿也不放过

  辖区警方接到报案后,本着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原则,抽调了上百民警展开侦查。通过对监控视频反复分析,发现嫌疑人对商场内部环境十分熟悉,初步怀疑可能是内部人员。

  警方对商场所有商户、物流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摸排,很快锁定其中一名商户张某具有重大嫌疑,让人没想到的是,张某的店面正是小偷当天作案所偷的第一个店面,他当时也报了警。

  7月10日晚上,民警在经开区某小区将张某抓获,张某供认不讳,7月11日上午前往商场进行现场指认。指认过程中记者获悉,张某的前妻和女儿在商场各有一个店面,同样未能幸免。

  做贼是为偿还赌债 提前谋划一个多月

  张某交代,自己喜欢赌博,欠下二三十万元的高利贷,“他们催我还钱,我没有钱还,就想了这么个主意。”张某供述,由于长期开店,因此他知道每个店的玻璃门插销都有漏洞,很容易进入。

  张某从6月份开始就有了偷盗念头,反复谋划,确保万无一失。作案之前,张某购买了头套、手套、口罩之类的作案工具,还多次踩点,本以为不会被识破,没想到3天就落网了。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此案仍在处理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3/n416640821.shtml report 1048 7月6日晚上,合肥物流大道附近某商场进贼,小偷仅凭一人在商场内连续作案七个多小时,后从容离开。昨日,记者从合肥新站警方获悉,小偷已被抓获,他正是商场内的一名商户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