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生男婴被弃雨中8小时 经抢救后已脱离危险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7月6日下午,扬州市扬子江中路蒋庄新寓小区发现一名新生男婴躺在二楼露台,疑似遭遗弃。后该男婴被送往医院抢救,情况十分危险。现代快报7月7日以《二楼露台惊现男婴,胎盘还连在身上》为题对此事做了报道。7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扬州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经长达数日的抢救,这位坚强的宝宝奇迹般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刚到医院的时候,我们称过,这个男婴出生时的情况各方面都比较正常。”扬州市新生儿急救中心主任、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张燕萍介绍,入院时,男婴体重2.88千克,体长47公分,属足月生产的婴儿。不过,由于该男婴刚出生后就被弃置在寒冷的环境中,出现新生儿寒冷综合征以及新生儿休克等多种危险状况。

  据张燕萍介绍,更让人震惊的是,医生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男婴身体出现肝、肺等多脏器损伤,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肝脏还有肺部以及视网膜等当时检查的时候都有少量出血。”张燕萍称,在经过长达数日的抢救、治疗后,该男婴竟奇迹般好转,“身体各项指标回归正常,其后的检查中也没有发现肝部和肺部有异常情况,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了”,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观察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在男婴被发现之前,有人在事发地点4楼厕所发现血迹及一可疑女子。也正因此,有人怀疑这名男婴是该女子在4楼厕所内生产后,抛下二楼露台。对于这一说法,当地警方表示,在调查中也确实听到此类信息,但目前尚在进一步调查中,未有明确结果。

  “已经非常不简单了,算是个奇迹,很多年没有遇到过。”张燕萍称,因事发当天下雨,若目击者反映属实,男婴确实在雨中待了8个多小时,如今还能安然生还,简直就是个奇迹。目前,尽管检查中未发现男婴异常,但是否存在后遗症,还要进一步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13/content_405311.htm report 1325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7月6日下午,扬州市扬子江中路蒋庄新寓小区发现一名新生男婴躺在二楼露台,疑似遭遗弃。后该男婴被送往医院抢救,情况十分危险。现代快报7月7日以《二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