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护车接病人途中出车祸 撞上卡车救护队员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救护车的车头正撞上了大卡车的车尾,车头严重变形。 网友图片
救护车的车头正撞上了大卡车的车尾,车头严重变形。 网友图片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11日上午9点3 0分许,惠州市惠阳区人民医院一辆120救护车在前往广州接病人的途中,行至惠南大道永湖路段时与一辆大卡车发生碰撞。车祸导致救护车上一名救护队员死亡,一名司机受重伤和一名医生、一名患者家属受轻伤,四人皆为男性。目前,事故的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去广州接病人途中出车祸

  根据惠阳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称,11日上午9点30分,该院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医生刘先生,司机潘先生和救护队员涂海天三人乘坐该院一辆120急救车前往广州接一名病患者,同行的还有一名病患者的家属。当时,潘先生开车,医生刘先生坐在副驾驶室里,而涂海天坐在中间。坐在后面的是患者家属。

  该负责人称,当车辆行驶至惠南大道永湖路段时,一辆红色的泥头车(警方定性为马旦车)从一条小道上冲上来,随后挡在救护车的前面,救护车来不及刹车,车头撞上了泥头车的车尾。车祸导致救护车上的4人都受伤。很快,四人被送往惠阳人民医院。该院的主治医生说,救护队员涂海天伤势最重,救护车车头被撞变形后,涂的肋骨、脖子严重被压坏,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后无效死亡。而司机的左腿小腿严重骨折,医生刘先生的肋骨也受伤,患者家属受了轻伤,目前,伤势较重的司机潘先生仍在抢救之中。

  南都记者从网友上传在网上的现场图片看到,救护车的车头正撞上了大卡车的车尾,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横在路中间的大卡车装满了泥沙,看上去安然无恙。

  警方:责任近日可以界定

  昨日上午,惠阳警方对该起事故通报称,在S254线17公里处,一辆120救护车与横穿马路的一辆重型货车(马旦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20救护车车头严重受损,车上一名医护人员死亡,救护车驾驶员及车上另外一人共两人受伤。惠阳警方称,目前,车祸的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事故责任认定近日可以界定出来。另外,警方还呼吁称,司机在遇到救护车辆时,要主动避让救死扶伤的救护车,给救援生命的车辆让出一条通道。

  惠阳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称,涂海天在车祸中身亡,因其作为医护人员乘车去广州接病人,他的死亡可以界定为工伤。目前,医院正在安抚死者家属,并发动全院医护人员捐款。

  逝者

  “他是一个努力的小伙子”

  在车祸中身亡的涂海天今年21岁,是惠东籍移民,生活在大亚湾霞涌。“他是2012年9月来到医院工作的,是医院的合同工,作为医院救护队的一员。”惠阳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刘先生介绍,“那时救护队刚刚成立,人手也不够,工作非常辛苦,他们平均一天24小时中有18个小时在工作。而且,他们的工作很繁琐,经常要抬病人、背病人,有时病患者不理解,对他们态度也不好。另外,他们的工资也不高,一个月2000多块,有时跑长途接病人才有多一点的补贴,最好的时候补贴每月才1000多元。”

  刘先生说,“小涂工作态度非常好,与同事相处也很融洽,他性格比较外向,话比较多。而且,他工作一直很努力。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不过,刘先生叹了一声,“但是他的家庭状况很差,他唯一的哥哥前两年患了白血病去世了,母亲因此精神上出了问题,他们一家的经济状况也很差。他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没想到,他又不幸车祸身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3/n416642071.shtml report 1750 救护车的车头正撞上了大卡车的车尾,车头严重变形。网友图片南都讯记者陈海燕11日上午9点30分许,惠州市惠阳区人民医院一辆120救护车在前往广州接病人的途中,行至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