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大毒枭“小矮子”钻地道成功越狱 身价10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古兹曼2014年再度被捕
古兹曼2014年再度被捕

  人民网7月13日讯 据BBC报道,墨西哥大毒枭、人称“矮子”的古兹曼通过精心挖掘的地道成功逃出高度警戒监狱。地道长达1.5公里,既有照明、通风条件,还有上下台阶。看守最后一次看到古兹曼是在11日下午,当时他正在淋浴。已经有18名警卫因此案件接受问讯。

  这是古兹曼第二次越狱成功。2001年,他曾向监狱看守行贿、藏在洗衣筐中逃走。此前1993年,古兹曼在危地马拉被捕。2014年古兹曼二度落网,当时这被看作墨西哥政府缉毒努力取得的一大胜利。官员说,巡查时发现古兹曼不在囚房。后来发现一个深约10米的地洞,装有梯子,通往一条地道。地道终点在监狱外的一处建筑工地。警方还找到一辆摩托车。警方相信,这是用来运载工具和渣土的。

  古兹曼是墨西哥锡那罗贩毒集团的头目,该集团将大量可卡因、大麻、冰毒等毒品走私到美国。据信,他的身价为10亿美元。

  2014年二次被捕前,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抓拿古兹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3/c1002-27292606.html report 868 古兹曼2014年再度被捕人民网7月13日讯据BBC报道,墨西哥大毒枭、人称“矮子”的古兹曼通过精心挖掘的地道成功逃出高度警戒监狱。地道长达1.5公里,既有照明、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墨西哥大毒枭“小矮子”钻地道成功越狱 身价10亿美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