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跌 过半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本月1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该国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仅为39%(与6月的调查结果相同),不支持率则为42%,比上次调查时数据增加了5个百分点。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本月11、12日在日本以电话问答形式展开。对于安倍内阁制订的安保法案,赞成者仅为24%,反对的则高达56%。针对“安保法案是否违宪”的调查,48%的人认为违宪,26%的人认为不违宪。

  对于“安保法案是否有利于保护日本的和平与安全”的提问,42%的人认为“毫无作用”,31%的人认为“有作用”。对于该法案是否有必要在本届国会上通过的问题,66%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远高于称认为有必要的19%。

  而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建设费达2520亿日元一事,71%的日本民众称反对这一建设计划,18%的人则表示赞成。

  日媒指出,这是继每日新闻社之后,在日本又一家主流媒体的调查中、安倍内阁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3/7401744.shtml report 565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本月1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该国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仅为39%(与6月的调查结果相同),不支持率则为42%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安倍内阁支持率再跌 过半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