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首次透露国务院救市精神 现身广西国资委文件

来源:国资委
 

  广西国资委发布名为“自治区国资委采取措施积极维护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的通稿,通稿中两处出现贯彻国务院精神的字眼,这也是官方通稿中首次明确了国务院层面在领导这次救市行动。

  近期境内股市异常波动,为维护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自治区国资委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国务院国资委有关精神和要求,紧急部署有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一是将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精神以及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基本情况、维护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方案和有关建议及时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请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关注支持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工作。

  二是7月10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全区13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集团)及上市公司、有关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主任管跃庆、副主任王晓华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和自治区、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所控股上市公司价值和品牌,维护上司公司良好形象;要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做强做优上市公司主业,持之以恒推进上市公司提高运营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回报水平;要把向国务院国资委及时报送国有企业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信息情况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有关市国资委要尽快将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三是结合国务院国资委通知精神,及时拟定维护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方案意见,并将方案意见通知紧急发送有关企业和有关市国资委。方案意见内容包括:实时跟踪掌握所控股上市公司具体信息情况、自治区国资委暂停审批全区国有控股股东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事项、要求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控股股东增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增资扩股等,努力保持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news.sohu.com true 国资委 https://news.sohu.com/20150713/n416679591.shtml report 1260  广西国资委发布名为“自治区国资委采取措施积极维护全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稿,通稿中两处出现贯彻国务院精神的字眼,这也是官方通稿中首次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