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首名同性恋议员完婚 法总理见证婚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国《观点》周刊7月12日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法社会党议员吕克·卡乌纳及其同性伴侣斯蒂芬·埃斯波西托、在位于巴黎东南郊的阿尔福维尔市市政厅举行婚礼。

  在法国通过同性恋婚姻法案两年多后,社会党议员吕克·卡乌纳及其伴侣斯蒂芬·埃斯波西托在300人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其中包括法国总理瓦尔斯。这在法国尚属首次。瓦尔斯表示,这既是寻常的又具有象征性。这是一条法律的实施,是自由和宽容的结果。

  包括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洛德·巴尔托洛,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让-克里斯托夫·康巴德利斯,欧洲生态绿党秘书长高斯,国民议会议员塞西尔·杜弗洛在内的众多政治人物也参加了这场婚礼。

  在这对新人走出市政厅时,等候在外的市民也为他们欢呼。吕克·卡乌纳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他称自己真的为阿尔福维尔感到骄傲,“这里充满了幸福”。同样地,一位市民表示“这是思想开放前进的一大步”。阿尔福维尔市长也对此表示祝贺。(实习编译:杨珍 审稿:王莉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3/7402241.shtml report 587 据法国《观点》周刊7月12日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法社会党议员吕克·卡乌纳及其同性伴侣斯蒂芬·埃斯波西托、在位于巴黎东南郊的阿尔福维尔市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