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图书馆4名保安考研成功 被赞“励志保安团”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这个毕业季里,武汉轻工业大学图书馆的4名护卫队员成了全校的明星,万文杰和他的3个小伙伴黄凯、江力和吴涛,分别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和江南大学的研究生,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励志保安团”。

  2014年2月,作为应届生考研失败的万文杰需要一份工作。只因他以几分之差落榜,还因为在这个鞭炮烟花还未散尽的春节,母亲失业了、父亲眼睛受伤了,他还有一个高考发挥不好坚持要读三本的弟弟,现实已不允许他“再战”。

  成为图书馆护卫队员后,4人的日常工作是进行安全巡查,保障图书馆的安全运行。而每天下班后,4个人就直奔自习室、办公室复习,晚上就在馆内宿舍休息,成了泡在图书馆的“学霸”。

  不过,这样的双重身份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繁重的工作和考研复习时间的矛盾,也有从象牙塔中的大学生到图书馆护卫队员的身份落差。

  但总算是挺过来了。一年后,当万文杰再回首这段时光,他对这份工作充满感激。“开始是虚荣心在作怪,保安其实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工作,任何一份工作都是值得尊重的。这份工作给了我们一个缓冲期,既解决了生活问题,同时也给我们时间备战考研。”

  今年,图书馆还要再招4名应届毕业生做保安,罗文森副馆长认为这种方式是双赢,“我们信任和支持自己的毕业生;同时,他们既能就业又能考研”。

  万文杰坚定地说,“我会永远记得在图书馆工作这段日子,它让我明白,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有高有低,在低的时候要坚持奋斗不能放弃。”“我感谢这个转折,现在的我,不害怕任何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50713/t20150713_519187003.shtml report 863 央广网武汉7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这个毕业季里,武汉轻工业大学图书馆的4名护卫队员成了全校的明星,万文杰和他的3个小伙伴黄凯、江力和吴涛,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