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烟花爆竹爆炸致40人死伤 200米外玻璃被震碎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2日,9点半左右,河北宁晋东汪镇一废弃厂房突然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厂房整个屋顶被炸飞,附近一栋新建楼房的玻璃也被全部震碎。目前伤亡情况不详,消防和医疗救护车正赶往救援。图为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手机拍摄) 中新社发 张鹏翔 摄
  7月12日,9点半左右,河北宁晋东汪镇一废弃厂房突然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厂房整个屋顶被炸飞,附近一栋新建楼房的玻璃也被全部震碎。目前伤亡情况不详,消防和医疗救护车正赶往救援。图为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手机拍摄) 中新社发 张鹏翔 摄

  中新社邢台7月13日电(陈林 李萌 张鹏翔)“如果我躲得再慢一点,恐怕人儿就没了。”回想起12日隔壁另一家厂房内发生的爆炸,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耿来水依然心有余悸。

  12日9时许,河北省宁晋县东汪镇一烟花爆竹非法窝藏点发生爆炸,在此间官方通报的数据中,遇难人数不断上升。最新通报显示,事故已造成15人遇难,2人重伤,23人轻伤。

  花甲之年的耿来水,平时以跑运输维持生计。两个月前在距家数公里外的一家小企业找到一份工作。12日早上他像平常一样来到厂里,时隔不久就听到旁边一废弃厂房内传出巨大响声,“声音像开山一样,把屋里的玻璃全部震碎了。”

  “如果知道旁边工厂有烟花爆竹,说什么也不去那儿干活儿。”躺在病床上的耿来水不止一次重复说“自己捡了一条命”。他在听到响声后迅速躲到一边的铁门后,而几乎同一时间,相反方向的铁门几乎完全变形。

  受伤后,耿来水第一个开车跑到相距不远的镇医院,后因医院无法止住血,家人把他送到了更远一些的县城医院。

  在爆炸地附近记者看到,沿街百余米都拉起了警戒线,线外停有警车、消防车及救护车。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导致附近数栋住宅楼上的玻璃几乎被全部破碎,门框严重变形。

  在距爆炸厂区约200多米的一个街边小火锅店里,店主贺强正和家人打扫这个刚开张不久的小店。地上堆满被炸掉的门框和碎玻璃,一个破损的鱼缸里只剩下几条小鱼在缸底慢慢游动。

  贺强说,发生爆炸时他正在4公里以外的家中,巨响时家里铁门不断晃动。之后他匆忙赶到火锅店,看到店里的门窗已经“飞”入屋内,柜式空调歪倒在地上,屋后由石棉瓦搭建的屋顶也被掀翻。

  同这家火锅店几乎一样,对面超市的玻璃也几乎全部碎掉。旁边一户村民的大铁门也掉了下来,卷帘门发生严重变形。

  爆炸现场外不远处一个十字路口,一位在此卖煎饼多年的李姓女士说,随着一声巨响,天空中一时浓烟滚滚,一块约一百多斤重的大铁皮在巨大的爆炸声中,竟然飞落到煎饼摊旁。

  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3/7402571.shtml report 1490 7月12日,9点半左右,河北宁晋东汪镇一废弃厂房突然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厂房整个屋顶被炸飞,附近一栋新建楼房的玻璃也被全部震碎。目前伤亡情况不详,消防和医疗救护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