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毒枭越狱用地道曝光 长1.5公里能跑摩托

来源:郑州晚报
警方正在搜查一处管道出口
警方正在搜查一处管道出口


逃犯古斯曼
逃犯古斯曼

  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11日从这个国家防守最严密的监狱“扬长而去”,第二次越狱成功。

  这起案件疑点重重,比如是否公职人员遭收买,为何古斯曼的同伙能在狱方眼皮底下挖通一条长达1.5公里的地道而不遭察觉。

  洗澡时钻“豪华”地道跑了

  11日晚上将近9时,监狱看守最后一次在监控视频中看见古斯曼。他正走进囚室的淋浴区。

  淋浴区不受摄像头监控。看守发现,古斯曼洗澡时间异常长,因而进入囚室查看,却看见淋浴区竟然有一个洞口,古斯曼已经“遁地”而逃。

  地洞为正方形,边长大约0.5米,深达10米,有一条梯子。地洞底部是一条地道,长达1.5公里,出口在监狱外一座未完工的房屋里。

  地道做工“讲究”,高1.7米,宽0.8米,从而绰号为“矮子”的古斯曼不用爬着出去,而能够站直身体。地道里还有通风管和照明设备,甚至有一台摩托车,架设在轨道上。

  打地道是贩毒团伙“强项”

  关押古斯曼的“高原”联邦监狱是墨西哥防范最严密的监狱。这名大毒枭的同伙何以能挖掘一条长达1.5公里、设施完备的地道而未被狱方察觉?

  事发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下令调查是否有公职人员帮助古斯曼越狱。包括典狱长在内,大约30名狱方人员受到讯问。

  打地道是墨西哥贩毒团伙的“强项”。1990年以来,墨西哥和美国执法部门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现超过100条跨境秘密运毒地道,其中一些与古斯曼用于逃跑的暗道一样“豪华”。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安全问题专家劳尔对法新社记者说,古斯曼“肯定在入狱之时就策划(越狱)”。

  芝加哥再“迎”头号公敌

  以古斯曼为首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美国毒品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从而是美方重点打击目标。古斯曼在美国通缉黑名单上的“身价”高达500万美元。

  在美国芝加哥市,因毒品主要来自“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因而古斯曼被当地反犯罪团体列为“头号公敌”,成为1930年以来获得这一“殊荣”的第二人。古斯曼脱逃后,当地准备本周恢复这一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7/14/content_671984.htm report 1573 警方正在搜查一处管道出口逃犯古斯曼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11日从这个国家防守最严密的监狱“扬长而去”,第二次越狱成功。这起案件疑点重重,比如是否公职人员遭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