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业将小区井盖涂鸦成卡通人物 业主点赞(图)

来源:重庆时报
昨日,南岸一小区,物业环境主管杜主管正在看自己刚刚画完的手绘小兔
昨日,南岸一小区,物业环境主管杜主管正在看自己刚刚画完的手绘小兔
井盖上的机器猫
井盖上的机器猫
井盖上的“大白”
井盖上的“大白”

  记者 刘浩 摄影 徐嫚丽

  郎女士住在南岸弹子石一小区,前段时间,她发现小区的井盖上忽然被画了许多卡通图像。她觉得“萌乖萌乖的”,一问才知是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画的。物业称,将“冰冷”的井盖画上萌乖卡通,是为了让业主觉得小区温馨。而画这些图像的居然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物业“大叔”。

  萌井盖勾起业主童年记忆

  郎女士住这小区有段时间了。重庆时报记者看到她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小区井盖图像。有哆啦A梦,还有大白。不仔细看,其实还不知道就是小区的井盖。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联系上郎女士,她说,这照片是今年5月份拍摄的,一共发了4张出来。当时正好看到了,就拍了几张。“看到后,心里蛮温暖的。”

  郎女士说,这些画在小区井盖上的图像,她都很熟悉,“以前小时候都有很深的记忆。比如哆啦A梦,前段时间还上映过电影。黑猫警长就更别提了,歌都会唱。”

  郎女士在朋友圈的照片上评价道:“小区井盖,敢不敢再萌点!”

  业主:感觉物业比较用心

  昨天下午,重庆时报记者到该小区看到了这些“萌井盖”。在小区内,记者随机问了几个路过的业主。

  11栋的一位婆婆说,虽然不知道这些图像都是画的什么,但觉得比不画好。“有几个图像和我家孙子的布娃娃有点像。”婆婆说有时候带孙子出来,孙子都会看看。“感觉蛮用心的。”

  另一位背着大背包的男业主说,以前可能不经意从井盖走,现在遇到了还会绕开走。“不忍心踩上去。他们(物业)还是花了点心思。”

  物业:灵感源于其他物业工作

  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项目部经理麦经理。麦经理说,这个确实是小区物业画的。“是物业环境主管杜主管画的。”

  麦经理说,在井盖上画经典卡通图像的创意,是来源于集团在其他城市的物业处的工作动态。“小区井盖给人感觉冰冷冰冷的,每天年轻人一般都出去上班了,剩下老年人和小孩,我们就想着在井盖上画些图像,让业主觉得温馨,同时也给他们提醒,这里是井盖。”

  “当然,当初开发商交接后,觉得小区地板啊、石材啊,显得冷冰冰的,所以决定画图像让小朋友觉得很亲切。”

  11个井盖变成“景盖”

  总花费不到1000元 最主要是:有心

  物业环境主管杜主管说,小区看得见的井盖,有13个,已经画了11个。今年五月份开始画的。这些图像主要有哆啦A梦、黑猫警长、大白、愤怒的小鸟、叮叮猫、海豚、多脚螃蟹等等。

  物业项目部麦经理说,目前这个小区已经画了11个井盖的图案。将井盖变成了“景盖”。

  重庆时报记者跟随杜主管逐一看了一遍,发现这些井盖有方有圆,但这些图像都是根据方圆来画出来的。颜色和我们平常看到的一样,只是大小比例有些不一样。

  杜主管说,有了画的计划之后,他在网上搜集了这些卡通图像,“主要是适合小孩子的、温馨喜庆的。然后我打印出来,对照着用粉笔在井盖上先勾勒出来,再用汽车油漆填色。因为汽车油漆质量好,不易坏掉。总共买了6桶、6个颜色的汽车油漆,花费不到1000元。每个图案大概花了不到一小时就画好了。”

  杜主管觉得这就是在“涂鸦”。“算不上有多高的画画水平。”

  “萌叔”当过兵,开过车,自学画画

  下一步打算改造车库创意墙

  一身工作装的杜主管,看样子应该快五十岁,但怎么看都不像画画的。但杜主管带记者看井盖时,他说自己以前在云南当过兵。

  “当了七年兵,又开车了10年。后来才在下面小区管环境。”杜主管说,以前在部队当兵时,空余时间比较多,没事就自己学着画画,还学着开车。他说这话时,腰杆挺得笔直。

  他家在成都,老婆和孩子都在那边,孩子已经上大学,他一个人在重庆工作。“在小区里画这些画,我就当在自己家里画,也没啥压力。”

  杜主管说,现在又有了其他创意想法。“每栋楼前,有些业主抄近路把草坪踩坏了,我计划买些旧轮胎,然后用油漆涂色,涂完之后在轮胎里种一些花花草草,就在抄近路这些地方放着,挡住避免把草坪踩坏了。”

  除此之外,他还说准备将这个小区车库里的两面墙,画上画。“到时候我想请小区业主家的有画画水平的小孩动手画画。小孩子的画,是很温馨的,富有想象力的。”杜主管说,这两样估计在今年9月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时报 https://cqsb.cqtimes.cn/html/2015-07/14/content_328769.htm report 2969 昨日,南岸一小区,物业环境主管杜主管正在看自己刚刚画完的手绘小兔井盖上的机器猫井盖上的“大白”记者刘浩摄影徐嫚丽郎女士住在南岸弹子石一小区,前段时间,她发现小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