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清洁剂库房起火 塑料瓶炸响像放炮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前天下午4时许,丰台区南岗洼村的一家存放汽车清洁剂的公司库房起火,库房内的塑料瓶子点燃后,现场不断传来“二踢脚一样”的爆炸声,北京消防官方微博称,指挥中心调派5个中队21部消防车到场处置,晚6时许将明火扑灭,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昨日已将公司负责人带走问话。

  现场:

  火苗蹿出几十米高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虽然大火已经被扑灭,但空气中仍能闻到焦煳塑料的味道,在库房附近能够看到不少燃烧时飘下来的黑色灰烬。附近村民告诉记者,道路仍处于被封锁状态,阻止无关车辆进出,勘查人员急匆匆地出出进进。记者看到,库房的屋顶已经烧塌,上面一片黢黑。

  据一附近村民称,事发时大火映红了天空,火苗蹿出几十米高,“我在村子另一头都能看见火苗,还能听见‘砰砰’的爆炸声。起初像是放鞭炮,一直不断地响,后来慢慢地间隔时间越来越长。每响一次,屋顶上的火苗就往上蹿一下,看起来可吓人了。”

  救援:

  消防员高温天奋战

  据现场的一名工人称,库房内存放的多是罐装的汽车用清洁剂,易燃易爆,由于起火点周围缺少消防用水,所以先后来了20多辆消防车运水,不过还是杯水车薪,大火一直未完全扑灭。一村民说,灭火时看到消防员在高温中不断出入火场,脸上满是汗水和灰烬,“有些消防员都热晕了,出来就立刻脱掉消防服,大口大口喘气,一脸通红全是汗。休息一会儿,他们又穿上衣服冲回去,一直往里面拉水浇水,真是拼了。”

  对此,北京消防官方微博随后发布火情通报,12日16时06分接到丰台区南岗洼村宏达经典有限公司库房起火的报警,调派5个中队21部消防车到场处置,明火于18时02分扑灭。目前消防官兵已将火势控制在200平方米范围内,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14/content_357158.htm report 1088 前天下午4时许,丰台区南岗洼村的一家存放汽车清洁剂的公司库房起火,库房内的塑料瓶子点燃后,现场不断传来“二踢脚一样”的爆炸声,北京消防官方微博称,指挥中心调派5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